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0余位“奉节子弟”返乡共叙发展 县领导承诺电话24小时为企业家开机
04-07 12:16:32 来源:​上游新闻

故土是热土,家乡胜他乡。4月6日,重庆市奉节县召开“2019年乡亲发展大会”,全国各地的奉节籍干部代表、专家学者代表、企业家代表等500余人赶回奉节,话乡音,叙乡情,共圆夔州梦。

att_1623887.jpg

据了解,奉节县常年有30万人在外务工、创业。

政府和企业之间开设“直通车”

"奉节是奉节人共同的家园,奉节的发展要靠奉节人共同努力。奉节好,奉节人才会好。"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在大会上承诺:奉节的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书记和县长带头当好奉节发展的“店小二”,所有县领导的电话24小时为企业家开机,政府和企业之间开设永不关闭的“直通车”。

att_1623886.jpg

同时,奉节开展“放管服”改革,推行“渝快办”“奉公办”,推进减事项、减材料、减程序、减时间;采用“三察两评一述职”,由企业评价政府部门和科室,排名靠后的部门要在政府常务会上作检讨,对排名靠后的科室负责人实行逆向调动;对政府部门检查企业实行备案制,不允许“为官乱为”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现场签约7个项目

归来桑梓地,不负夔州人。

在会上,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用一个“夔”字,演绎奉节的“昨天”。

他说,“夔”说文解字为“三峡之首、高山仰止、万物成巳、秋兴赋八、厚重人文、神州唯夔”。

杨树海用一个“变”字,呈现奉节的“今天”。他表示,近年来奉节关“煤矿”开“文矿”,如今,奉节从“一煤独大”到“弃煤启美”,探索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径。

他还用一个“美”字展望奉节的“明天”。

att_1623888.jpg

现场,奉节还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签约7个项目。分别是奉节县风电场开发项目、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爱琴海商业体开发项目、50万头生猪养殖生态循环项目、20万吨食用菌棒加工项目、重庆九隆夔冠建材有限公司总部入驻协议、重庆向远实业有限公司小微企业园总部入驻协议。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曹妤 通讯员 方历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