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它是北碚最老的石桥,建于清代道光年间
04-26 12:12:33 来源:巴渝文化旅游头条号

提到北碚最老的石桥,人们可能首先会想到东阳街道的明心桥。其实,北碚最老的石桥是东阳的登瀛桥。

1.webp.jpg

登瀛桥属于单孔石拱桥,建于清代道光二十六年(公元1846年)秋。自清中期开始,东阳地区的煤矿逐年增多,黄桷树(地名)临江的炭坪和场上居民也不断增多,为方便溪两岸的人民往返出行,黄桷树的富绅秦登瀛便主持募捐,修建了这座石拱桥,故名登瀛桥。桥长80米,宽6.5米,高16米,至今尚存。

2.webp.jpg

2009年,登瀛桥被北碚区人民政府确立为“文化保护单位”。

3.webp.jpg

站在登瀛桥上,向南极目远眺:嘉陵江、嘉陵江上的朝阳桥,以及嘉陵江对岸的北碚老城清晰可见。

4.webp.jpg

原标题:重庆北碚最老石桥,建于清代道光年间,已被确立为文物保护单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