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持续升值 五一出境游去哪最划算?
04-26 12:4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加长版五一小长假来了。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出境游哪里更划算?

携程外币兑换近日发布了2019年热门旅游目的地人民币兑主要货币涨幅排行榜。从前四个月的涨幅看,人民币对土耳其里拉以10.3%稳居排行榜第一的位置,随后是日元、韩元、欧元等。

 

QQ图片20190426123518.png

人民币升值了,意味着人民币的购买力更强了,去到其他地方消费也更划算了!据统计,五一前一周,出境游外币兑换量大幅上涨。特别是手机上就可以预约下单的互联网换汇,成为流行的黑马。携程推出了APP线上外币现钞预约支付、线下网点提取外币的服务,用户只需通过门店或者线上预约,选择就近取钞网点取钞即可完成兑换,甚至可以当天、在出发路上预订取钞,既方便又省心。 

QQ图片20190426123524.jpg

携程外币兑换数据显示,今年五一节前,日元、美元、泰铢的成交量位居前三,是大家今年五一最喜爱的目的地,其中,受到日本樱花季、签证政策优惠影响,日本稳居大家最热衷前往的目的地之一。

另随着人民币升值,在出国购物消费也随之更划算。等价人民币在购买境外以外币计价的商品时可以买更多,或者在购买奢侈品、化妆品等商品时,数量不变,实际花的钱少了。海外国家和商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消费,还推出了大力度的折扣优惠,出境旅游者可以在旅游app平台领优惠券或者参加刷卡活动,利用这些方式省钱。

QQ图片20190426123530.jpg

业内专家建议,如果想去更小众更特别的地方看看,单考虑汇率的话,去土耳其最好。如果想要去发达国家,那么美元区国家、欧元区国家、澳洲国家都会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汇率只是一个选择目的地的因素,具体还要根据个人喜好、经济实力综合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