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短袖找出来!30°左右天气即将回归了
05-15 18:5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5日,主城被阴云覆盖,重庆依然是阴天为主,不过,在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阳光现身。截至下午16时,我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0至25℃之间,东北部地区由于天空状况较好,最高气温普遍都在25至30℃之间,其中,开州气温最高,达到了30.7℃。

最近的重庆,不是雨,就是阴天,偶尔有太阳,也是躲躲藏藏,好在天气凉爽。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5月1日至14日,重庆主城平均气温只有20.3℃,较常年同期偏低了2℃,是近23年常年同期最低。另外,期间重庆主城日照总数只有18.7小时,较常年同期少晒了36.8小时,也创下了近23年常年同期最小值。

连日的阴雨天气也让重庆主城的入夏步伐放缓。据重庆市气候中心专家透露,目前重庆主城尚未入夏。根据气象资料统计,重庆常年入夏一般是五月上旬,主城区常年入夏是在5月6日。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白天山城大部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9℃。不过16日夜,重庆中西部大部和东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主城也将出现小到中雨。17日,大部地区降雨停歇,全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0℃,主城将达29℃。

专家提醒,由于14日夜间重庆东南部局地遭遇了暴雨到大暴雨,且前期累计雨量较大,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当地需注意防范。另外,未来三天,主城气温逐日回升,大家需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5日夜间,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16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阵雨转阴天,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7~30℃,城口及东南部14~24℃。 主城区:阴天,气温21~27℃。

16日夜间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偏南地区大雨,东北部地区阴天;17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9~31℃,城口及东南部15~25℃。 主城区:阵雨转多云,气温22~29℃。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局地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9~32℃,城口及东南部17~27℃。 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23~3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