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人一张专属课程表,这样的小学生活是啥体验?
05-27 11:3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每人一张专属课程表的小学生活,究竟长啥样?

5月26日,启诚巴蜀小学迎来首个校园开放日,近20名“预备小学生”来到一年级教室开始体验一天的课程,让学生和家长们近距离感受将“兴趣班”搬进课堂的“定制课”究竟是怎样一种体验!

att_1754627.jpg

进入学校,启诚巴蜀小学的一年级教室不同于其他学校,而是一个双层教室,一楼是教学区,二楼则是孩子们的互动娱乐区。校方表示,这样灵动的空间设计是为了舒缓刚刚从幼儿园进入小学的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同时也方便孩子们进行分组讨论,更好解放孩子天性。

根据校方公布的周一课程表,当天的课程依次分为晨诵、英语、科学、数学、午写、拓展课、暮省、定制课。其中,晨诵、午写、暮省、是每天都有的课程,意在培养学生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文化底蕴和生活素养。拓展课和定制课程则需要根据每一位学生的入学选课兴趣测评进行自主选修和专属定制。

att_1754628_副本.jpg

上午11点左右,孩子们被分为几组,分别体验拓展及定制课程。其中,在创客教室,孩子们正在上一堂考古课。老师将一批5亿年前的寒武纪时期岩层摆放在学生们面前,孩子们只需带上专业的护目镜,拿起小锤子凿击,就能发现藏在其中的古生物化石;在3D打印体验课程上,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学生们能够直观了解3D打印的原理和过程,并动手打印一只属于自己的“3D玩具”。

在非遗教室,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感受活字印刷的捡字、排版、敷墨、印刷等制作工序,将一首经典的唐诗拓印在白纸上,既感受了祖先的发明创造,又领悟到了中国汉字之美。橄榄球定制课上,孩子们来到崭新的风雨操场,穿上专业的橄榄球装,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习橄榄球的规则和打法,玩得不亦乐乎。

att_1754629_副本.jpg

启诚巴蜀小学坐落于悦来国博城片区,硬件上,学校拥有标准教室64间、功能主题教室55间,还有律动剧场、室内室外体育场、图书馆、音乐楼等学生活动区域。课程体系上,学校课程体系由30多名巴蜀小学老师历时三年研发,以巴蜀小学课程(国家课程)为基石,与启课程(拓展课程和自主选修课程)相结合,每个学生入学都要接受选课兴趣测评,拥有专属于自己的课程表。

前来参观体验的王先生表示,这所学校最棒的地方就是将平时要给孩子报的很多兴趣班课程融入到自主选修拓展课程里,让孩子一周五天就能学习到非常丰富的跨学科知识,这样周末就能带孩子出去探索世界,让他们拥有一个更加充实有意义的童年。

启诚巴蜀小学校长林晓辉表示,“目前,报名预约前来参观体验的家长很多,但是为了保证每一位孩子的体验,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每周陆续邀请家长们前来,体验学校开放的更多更精彩的课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