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采摘、垂钓、烧烤、露营……端午小长假农家乐生意火爆
06-09 16:1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端午小长假,市民在周边农家乐休闲消费成为热潮,各大农家乐餐饮住宿接待几乎爆满。

来自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的信息显示,端午小长假,农家乐客流同比至少增长两成。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摘桃子、摘草莓、摘樱桃等采摘项目,加上垂钓、爬山、烧烤、露营等场景休闲体验,成为重庆市农家乐揽客的主要吸引力。

“今年端午,天气不太热,客人很多,好多都是提前几天就预定了露营位置,下午4点,进入农场的公路就开始出现了缓堵。”

大学城萤火谷文创农场相关人士介绍,5月份起,该农场的萤火虫就开始飞舞,一直将持续到10月份,今年从六一到端午,前往体验露营和观看萤火虫的家庭就络绎不绝,不提前预订露营位置,帐篷都没地儿放。

今年端午节当天,天气很好,江北区的李先生及朋友三家人在当天带着孩子去看萤火虫。

李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提前了一周预订萤火谷的露营场地,下午孩子们还去里面的农场、科普馆逛了,到了晚上看萤火虫的人比较多,这样休闲及寓教于乐的过节方式,孩子很开心。

而渝北区石船镇的萤火虫农场,生意也非常火爆,一床难求。这里除了露营外,还有少量的房间提供给客人,不过都是一周以前就已经被抢定一空。

渝北空港一烤羊庄负责人介绍,端午节,烤羊、烤鸡、烤牛头都是客人们的最爱,销售同比增长比较明显,稍有遗憾的是草莓采摘已经结束,不少人都希望能采摘之后再到农家乐休闲烧烤。

据了解,在城郊的一些农家乐,节日期间婚寿宴也是爆满。

“节日人手有限,临时接待忙不过来,都是提前预定的。”渝北双裕源渡假村相关人士表示,节日期间生意比平时好很多,很多是附近居民提前就预订好的婚寿宴,就连住宿也是一抢而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