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追尾司机被困驾驶室,救援医生单手举输液瓶半小时
06-10 21:0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93912_副本1.jpg

10日凌晨4点过,因一起货车追尾事故,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消防队员耗时一个半小时才将被困司机救出。

追尾事故司机被困车中

6月10日4时33分,铜梁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重庆往铜梁方向距铜梁下道口2公里处,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有一名司机被困。接警后,铜梁消防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辆普通泡沫车、2辆抢险车) 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货车整个前挡风玻璃破裂,车头被掀开,发动机裸露在外,整辆车损毁严重,司机头部跟身体均有擦伤,双脚被死死卡住。

消防队员用液压顶支撑起车门,再用液压撑杆慢慢地将卡住司机腿部的空间撑大,由于司机疼痛难忍,消防队员只好放速度,大约一个半小时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医生举输液瓶近半小时

上游新闻记者从救援视频中看到,救援中还有一幕感人的细节:一名医生用手臂将输液瓶高高的举起,直到受伤的司机被救出来。

晚上9点,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名姓李的医生。李医生是铜梁区人民医院的急救医生。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当时他们到达现场比较早,那个时候司机虽然被卡在车里,但意识还是很清晰,血压也正常。由于当时救援条件不允许,他们没法第一时间对司机的伤情进行详细检查。直到消防队员将遮挡在司机周围的物体移开了一部分,他们立即为司机进行了初步伤情评估,进行了输液等处理。因司机处于驾驶室里,位置比较高,为防止血液倒流入输液管,李医生便将输液瓶高高举起将近半个小时,直到消防人员将人救出。

“当时那种情况,哪个医生遇上了都会这么做。”李医生表示,他这一举根本就是微不足道,只希望伤者能减轻伤痛,尽快康复。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