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校毕业生暑期实习及招聘对接活动举行 这些行业人才需求量大
06-13 16:2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3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汇博人才市场协办的“就在山城·渝您位来”— 2019年高校毕业生暑期实习及招聘对接活动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列入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重庆分会场重点活动。

QQ图片20190613162454.jpg

职业指导老师来帮忙

“老师,我不清楚自己应该找一份什么样的工作。”早上九点,在人潮涌动的招聘会现场,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张旭同学在职业指导区坐了下来。“最近我看了很多招聘信息,但自己内心还是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求职方向。”张同学说到。

“你还没有经历过职业选择的过程,建议你可以先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实习一段时间,实习是一个很好的了解就业环境和自身能力的机会,同时也可以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慢慢地你就能够了解自己究竟想要做什么。”现场职业指导老师耐心地为他做出了解答。

QQ图片20190613162505.jpg

张同学表示,指导老师的话使他豁然开朗,一下就找到了自己的求职方向,他决定到现场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进行实习。

餐饮等服务行业需求最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招聘求职区看到,前来求才的企业多达100余家,涉及电子商务、餐饮快消、物业管理、教育培训、医疗护理、金融、市场营销、机械制造、装饰建材等十几个行业。为毕业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近1000个岗位,包括品质管理员、检验技术员、运维实习生、行政实习生、客服专员、运营、前台、网络推广、实习会计、社工、新媒体运营、测试工程师等。

QQ图片20190613162500.jpg

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活动餐饮快消、物业管理、装饰建材等服务行业企业提供的岗位较多,分别占所有岗位数量的17%、16%和14%。

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区、培训服务区等平台,吸引了众多的毕业生前来,工作人员细心地向毕业生们介绍就业环境,并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讲解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各类优惠政策,同时为有培训需求的毕业生提供多项培训机会。据了解,最终招聘会共吸引了1000多名毕业生慕名前来对接洽谈, 200余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