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抄报、合影照、短视频……快来领取这份特殊的暑假作业
06-14 15:0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暑假去哪儿玩?旅游还是家里蹲?如何才能将暑假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画画、拍照还是录视频?快来看看这道特殊的暑假作业吧。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更好地了解祖国母亲70年的风雨历程,从小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将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手抄报大赛,让同学们用这份特殊的暑假作业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att_1804023.jpg

如何创作?

此次大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

中学组的手抄报作品需要个人创作,独立完成,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铸就红岩精神”(1949年),用作品回顾先烈的英雄事迹,追忆新中国成立的种种磨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发奋学习,创造美好明天。

小学组的作品可以由3-5人团队进行创作,主题为“世界情怀·中国速度”(1978年-2019年),描绘中国与世界休戚与共、共赢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发展理念。

学前组的创作方式为亲子互动,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创作,主题为“走进新时代·畅想中国梦”(2049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2049年,新中国将成立一百年,孩子们可以在父母的帮助下,畅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家庭梦想与中国未来的关系。

所有作品需要采用4开(39X54.4cm)的素描纸,白色,页边距1cm;需要手工制作,使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创作人的姓名、区县、学校用铅笔注明在背面。

怎样参与?

同学们完成了手抄报创作后,将作品交给学校,学校收集参赛作品并在6月30日之前提交作品至所在区县宣传部、文明办,各区县在参赛作品中进行初步筛选,评选出该区县中学组、学前组、小学组优秀作品。

7月16日至8月15日,初评优秀作品将在上游新闻APP进行公开投票评选。8月底,主办方将组织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打分。

综合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情况,最终评选出300幅获奖作品。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各选出100幅作品,各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

评选结束后,还将举办巡展启动仪式暨颁奖仪式,所有获奖作品将在部分主城区、区县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书画艺术馆、商圈进行巡回展览。

合影照、短视频 创作形式知多少?

除了手抄报,本次大赛还增加了“合影照·热爱祖国”、“短视频·祝福祖国”网络活动板块。

与国旗同行,与美景相约。这个暑假,在寻访家乡山水时,可以和国旗合个影,拍照并上传到上游新闻APP参加评选活动;打卡重庆网红地,手举自己绘制的手抄报,以朗诵爱国诗歌、唱响爱国歌曲、大声祝福祖国等形式,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拍摄15秒内的短视频上传到上游新闻APP参加评选活动。

“合影照·热爱祖国”“短视频·祝福祖国”将各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0名。

附:上传流程

同学们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登录上游新闻APP,点击页面底部的“活动”栏目,进入“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专题,上传合影照和短视频参加评选活动。作品上传时间为6月15日至7月15日。

att_1804025.jpg

att_1804024.png

还没有下载上游新闻的朋友,可以直接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14155540.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