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暴雨中房屋垮塌男子被埋 民警徒手将他扒出
06-16 15:11:1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15日凌晨1时30分许,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人和街道中兴村沈家湾一居民房倒塌,屋内一男子被埋!

△记录仪记录下的坍塌现场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该局莲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联系了119和120。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倒塌的是一幢土木结构老瓦房,暴雨中房顶全部坍塌,只剩下三面的由土砖堆砌的墙壁。周围群众告诉民警,屋内住的是50多岁的王某,一开始听到他微弱呻吟,现在没声了,生死不明。

△记录仪记录下的坍塌现场

降雨仍在持续,剩下的墙壁很有可能再次倒塌,民警对周围群众进行了疏散。黑夜的废墟里,民警一边对周围进行查看,一边大声呼喊王某的名字。天黑雨大,又无法判断王某被埋的位置,施救工作困难重重。

突然,废墟下传来微弱的回应,王某还活着!民警赶紧寻声走近隔着废墟大声告诉他,不要着急,他们会想办法救出他。

△民警寻声找到王某被埋处

这时雨越来越大,119和120急救还在赶来的路上,剩下的三面土砖墙很有可能再次倒塌,多耽误一分钟,王某的危险就会增加一份。于是,民警决定组织当地村民一起,先行展开营救。

确定王某被埋的位置后,众人开始徒手搬运废墟中的砖瓦、木桩,一遍遍来回转移至外面空地处。经过十多分钟的清理,终于在废墟一角落发现了王某的身影,他的头和双手被一根木桩死死压住,双脚被一些砖瓦盖住,无法动弹,但意识清醒,一直不停呻吟。

△民警和群众徒手救援被埋的王某

“莫着急!我们正在救援,很快就会救你出来!”民警一边安慰王某,一边和村民一起继续清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将王某的身体扒出并小心扶他坐起。这时119和120急救也赶到了现场,医生对王某进行简单检查后,和民警一起小心地将其送上了救护车。之后,民警在倒塌房屋周围拉起了警戒线,配合当地政府对其余危险部分进行了拆除。

△成功将王某救出送上120急救车

经了解,事发时,王某正独自在家做饭,因房屋年久失修又遇连降暴雨,瓦房突然倒塌,王某来不及躲避而被掩埋,

造成其身体多处骨折。经救治,王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华龙网记者 赵铁琥 通讯员 杨琪翔 姜伟兰 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视频:梨视频

原标题:暴雨房塌:云阳民警徒手救援 将人从废墟中救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