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2年了,这就是我喜欢上她的真正理由
06-19 20:44: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你,喜欢重庆吗?

这座以火锅闻名于世的城市,热情奔放、豪爽耿直,一直是她不变的外在气质。

但今日的重庆,这座城市的气质里,又融入了一些崭新的元素。

不仅让这座城市,成为优质生活的梦想承载之地,更升华出独特的精神内涵。

也许,下面这四大城市气质,才是我们真正喜欢上她的原因,来看看你同意吗?

时尚之城

这里不仅有时尚品牌云集的商圈、购物广场,更有穿着时髦的重庆美女。

这里更是导演心目中的最佳背景城市,每年近50部电影在这里取景拍摄。

1.jpg

在这里,你可以在街头看到先锋的流行文化表演,行走在缤纷绚丽的涂鸦街区,在南滨路找到一间音乐酒吧,也很容易发现隐藏在喧闹街角的咖啡馆。

这里也是旅游的时尚地标,洪崖洞、李子坝轻轨、过江索道、鹅岭二厂等,遍布重庆的网红景点,国内文青们钟意的打卡圣地。

2.jpg

时尚,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电影、话剧、音乐会、时装秀,这里有各种可以选择的文化消费。

这座城市更盛产高颜值的网红书店书香和咖啡的缕缕气息,是时尚生活散发的清香

开放之城

这是一座身处西部内陆腹地的城市,也是一座身处世界开放前沿的城市。

重庆积极探索开放的各种可能,让这里成为链接世界与中国西部的桥梁。

3.jpg

截至2018年底,中欧班列(重庆)开行超过1000班,江北机场国际航线增至82条,旅客吞吐量达4160万人次,“陆海新通道”,带给全球贸易互联互通的新路径。

从“大通道”到“大平台”,开放是这座城市的“自觉行动”,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在这里落地,催化和带动整个西部地区乃至更广泛区域开放发展。

4.jpg

开放,彰显的是她海纳百川、拥抱世界的宽阔胸襟。

每一艘行驶在长江黄金水道中的轮船,每一辆东盟国际公路物流大通道上的货车,都让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聆听到重庆铿锵有力的开放脉搏。

活力之城

这座城市就像时而上天入地,时而90度转弯飞驰的轨道交通一样,迸发着澎湃的激情与活力。

5.jpg

重庆自主研发的跨座式单轨交通,从零起步20年时间变不可能为可能。

一个平均年龄仅32岁的科研团队,造出了中国首枚民营自研商业火箭。

靠着几代重庆人的接力,曾经因江河阻隔而发愁的山城,如今成为万余座桥梁星罗棋布的“桥都”。

重庆,就是一座敢想敢干、迎难而上的城市。

在脱贫攻坚的战场,再险峻的蜀道上重庆人也能凿出致富的大道,为经济社会赋能赋智重庆人说干就干,成功举办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这一国家级盛会。

6.jpg

崛起的城市建筑群、发达的交通系统,处处都彰显出这座城市的活力

推出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推动两江四岸有机更新,重庆也不断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更多的年轻人,毕业后选择来到这座城市,来这里追逐人生的梦想。

当你坐飞机来到这座城市,走出T3航站楼看到那壮观的黄色出租车海,你就能瞬间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节奏。

人文之城

山水是重庆的“颜值”,人文是重庆的“气质”。

重庆是一座不忘初心的城市,在这个时代,她的人文底色更加得以彰显。

7.jpg

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钓鱼城古战场,向世界诉说着重庆人的坚毅与顽强。

长江40米深处的白鹤梁水下博物馆,这座世界最古老的水文站,为文化遗产的保护提供了中国方案。

“重获新生”的山城步道,成为串起沿途历史人文记忆的空间载体,找回徜徉在绿水青山间的乡愁记忆。

这座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正散发着更深沉厚重的人文气息。

8.jpg

这里是红岩精神的发源地,有不屈的意志与坚定的信仰,每年红岩三大景区参观人次超过1000万,震撼人心的信仰力量在这座城市植根生长。

人文情怀的温暖,让你在这座城市不会感到虚无彷徨。

22年弹指一挥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是一生中最美的相遇。

行千里,致广大。

请为重庆祝福的同时,也说说你爱上她的原因吧!

原标题:22年了,这就是我喜欢上她的真正理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