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逃人员开车遇检查毫不害怕 被擒后发出灵魂“质问”:交巡警也能抓逃犯?
06-28 19:2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41125_副本.jpg

6月27日,网上追逃的嫌疑人张某,被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民警抓获。当他戴上手铐时,竟然懵懂发问:“交巡警不是管车吗?怎么“有资格”抓逃犯呢?”

当天上午10点钟,两路大队民警在210国道机场路机场转盘北桥头设置卡点,开展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当民警检查到一辆大众轿车时发现,该车逾期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民警立刻将司机请下车调查。

驾驶员40岁左右,非常配合民警,按照要求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但民警发现,该男子神情紧张,眼神躲闪,非常可疑。

民警不露声色,把他“请”上警车,核实其车辆状态及身份信息。在警车上,民警一边和男子聊天,一边根据他的驾驶证号,核查比对身份信息。民警发现,男子名叫张某,家住渝中区,竟然是一名被网上追逃的嫌疑人。

民警下车后,呼叫同事增援,大队领导火速带领2名民警和2名辅警赶到现场。

正与张某聊天的民警突然话锋一转,询问其是否曾在南岸非法出售散装汽油?张某一听,大吃一惊,下意识地点头承认。民警和辅警立刻上前将其控制。

张某被戴上手铐时,仍然稀里糊涂地“质问”:你们交巡警只管车的嘛?刑事案件又不归你们管,你们有什么资格抓我啊?

民警也被张某的“质问”逗乐了,告知张某,交巡警是人民警察,打击违法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每一名警察的职责和使命。

张某听后低头嘀咕:“我还以为交巡警没权力抓我呢?我才大胆开车出行的!”

经核实,张某伙同他人非法销售散装汽油牟利10多万元。案发后,他的合伙人被抓获,张某闻风而逃,被南岸区公安分局网上追逃。

躲了几个月,张某以为风声过去了,开始大胆出来活动。当天,张某驾车到渝北空港办事,行驶至机场转盘时,张某看到有交巡警执勤,心里有些慌张,但他认为抓犯罪人员是派出所和刑警的事情,交巡警是管车的,不会管到自己的事,于是大起胆子驾车向卡点驶去。

目前,张某已被移交给南岸区公安分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