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索道有了新玩法 戴上“眼镜”去360°打望
07-17 13:0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90253_副本.jpg

北连渝中区新华路,南通南岸区上新街,长江索道是旅行者到重庆的必到打卡地。单程运行时间3—5分钟,年游客接待量420万/人次,这辆“山城空中巴士”已经安全运行了30余载,承载了重庆人的记忆,也成为了世界认识重庆的名片之一。

长江索道的火热程度让排队成了不可避免的事情。“有些游客排很久的队才能坐上,如果遇上检修,来了重庆没坐索道成为他们的遗憾。”

即日起,5G技术VR超感体验区在长江索道景区北站正式投入运行。也许可以一定程度弥补这个遗憾。

7月1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长江索道景区获悉,戴上VR眼镜,你就可以实时同步体验360°全方位一镜到底的长江美景。

目前,体验5分钟索道过江的全过程体验价为10元/次。下一步,索道公司将积极创新游客体验方式,即便在索道检修停运期间,游客也可以通过VR眼镜感受不同季节、不同时段的山城景色。

att_1890254_副本.jpg

att_1890255_副本.jpg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江索道南北两站全程线路已实现中国移动5G无线网络覆盖,通过挂接在索道车厢底部的5G无线终端(CPE),将视频数据以5G无线传输的方式实时发送至5G基站,视频数据经由5G基站和移动核心网输送到长江索道景区指定VR体验区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器,最终以360°全景视频呈现在佩戴VR眼镜的游客眼前,由此给游客以身临其境的实时“索道过江”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实习生 尚倩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