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日内同地点超速超员12分被扣光 男子慌了:还是给我留一分嘛
07-18 17:3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持着B2型驾驶证,男子的安全意识却很单薄,十日里先是超速行驶,后又超载开车。结果,两次都被民警拦下,一共扣了12分。

QQ图片20190718173226_副本.jpg

今年7月17日15时许,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复盛五宝公巡大队在复盛210国道查获万某驾驶机动车载客超员,核载7人的小型客车搭载9人,超员已超过20%。民警告知万某,其载客超员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万某得知自己即将面临的处罚后不停央求民警,要求降格处罚,他称自己驾驶证没有分了,此次也是出于好心帮忙多拉了两个人去忠县,且自己持有的是可以驾驶大型货车的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考取不易,并保证下次不会再犯。

民警在核查万某驾驶证信息时发现,万某刚于7月9日在同一地点,也是复盛210国道因驾驶同一车辆超速达20%以上未达50%,被复盛五宝公巡大队民警现场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而现在相隔不到十天,万某再次在同一地点超员驾驶,其安全行车理念确实非常淡薄。

“民警同志,上次超速被你们处罚了,我已经长记性了,今天就没有超速。你通融一下,我保证下不为例。”万某辩解到。

“你还想有下次吗?!交通事故是偶发性极高的,你到忠县还有那么远,万一路上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民警依法对万某驾车超员幅度超过20%的违法行为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因万某驾驶证已被记满12分,民警依法扣留了其驾驶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