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街上有老乡突然搭讪套近乎要注意 也有可能是骗子!
07-30 18:1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有人莫名其妙地来认老乡,大家也要保持警惕,因为很有可能是骗子!近日,四公里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通过以“老乡”为套路的传统诈骗报警,两名报警人分别被骗1000元。案件发生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一穿白色T恤、黑色长裤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研判摸排,民警通过视频追踪于7月25日15时许锁定并抓获该违法嫌疑人。

att_1924202_副本.jpg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徐某对其24日和25日在四公里枢纽站附近诈骗他人2000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徐某交代,其近期生活较为拮据,于7月24日凌晨从梁平潜入南岸四公里枢纽站行骗,专门针对农村老人、妇女以“老乡”“熟人”“带路”等为名进行街面诈骗。

目前,徐某已经被南岸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南岸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经常与老人进行沟通,增强老人对此类情况的正确处置能力,如遇类似情况不能明辨时,及时拨打110寻求警方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