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幺不倒台,非洲小伙发视频挑战重庆“乱劈柴”高手
07-31 14:4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是萨米,我来自埃塞俄比亚,我来中国10年,我喜欢重庆:我喜欢重庆的火锅,好辣;我喜欢重庆的啤酒;我喜欢重庆的划拳,乱劈柴、十五二十。我是拳王没有人能打败我……”7月30日,朋友圈里的这段视频引起大家的关注,网友留言称:论划拳,重庆人从来没怕过谁!

自学划拳 蝉联三届“乱劈柴”拳王

7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萨米,他居然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啤酒音乐节上蝉联3届“乱劈柴”拳王,所以才敢如此豪言。萨米说:“我最喜欢划重庆的‘乱劈柴’,因为这是一个既需要脑子转得快,又要手能跟得上的游戏。”

“六六六啊、五魁首……”估计大家都很难想象一个外国人操着一口流利重庆话,划着乱劈柴的场景。而萨米的“乱劈柴”都是自学的,并没有人专门教他。他来到重庆之后,吃饭的时候看到别人划拳,跟他家乡的酒拳完全不同,觉得很有兴趣,于是开始跟着自学,很快就学得有模有样。

萨米能够学会划拳,也依赖于他良好的语言天赋。不仅重庆话说得很流利,萨米还能够熟练使用英语、埃塞俄比亚语言和普通话进行交流。重庆话和普通话都是萨米自学的,他喜欢跟别人聊天,大家也很愿意教他,聊着聊着就学会了。

2019重庆夜市文化节即将在本周末启动,不少主城和区县的旅游景点都以美食和啤酒来吸引人群,例如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就将在8月2日-4日举行第4届啤酒音乐节,邀请游客免费享受1万杯啤酒。而萨米之所以发出这段“挑战”视频,就是打算在第4届啤酒音乐节上找到重庆“乱劈柴”高手,他要向他们发起挑战。

今年夏天他不回非洲老家“避暑”了

萨米的手臂上纹着“我爱中国”的字样,非常有辨识度。他很喜欢中国,也很喜欢重庆,虽然重庆夏天热,但还是喜欢待在重庆工作,因为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很热情、很耿直。

说到“热”,在萨米身上曾经发生过一件趣事。

他这几年一直在美心集团从事表演工作,经常都是下午在室外为游客带来舞蹈表演,从南滨路洋人街到涪陵美心红酒小镇,这个可爱的、会说重庆话的非洲小伙获得很多重庆市民的喜爱。

可是,重庆的盛夏酷热却把萨米热得“遭不住”。2018年7月份的时候,公司考虑他在桑拿天下表演的辛苦,批准他休年假回非洲老家“避暑”。然而,当萨米从非洲再回到重庆后,就直呼热哭了,因为他的家乡埃塞俄比亚7月份只有20多度,而重庆有35度以上。

不过,这个夏天,到目前为止,重庆还是凉快的。今天凉快,这个7月也凉快,萨米在想,重庆夏天一直这么凉快就好了,他就不回非洲老家“避暑”了,他就可以在重庆避暑,玩“乱劈柴”游戏,挑战重庆“乱劈柴”高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