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发商资金链断 江北地标“美全22世纪”2.3亿元拍卖
07-31 17:0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1日至9月1日,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对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178号68套房产、海尔路176号的125套房产,进行公开整体拍卖,建筑面积合计28788.89平方米,起拍价23227.911万元,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折合8068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该标的为重庆市江北区地标性建筑“美全22世纪”,因开发商重庆美全置业有限公司(美全置业)资金链断裂,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建面每平方米起拍价折合8068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的标的位于“美全22世纪”A、B塔,约建于2013年,钢混结构,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土地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51年6月30日。

QQ图片20190731171229.jpg

标的分为两部分,一是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178号美全22世纪(A塔办公)68套办公用房,建筑面积合计为12834.29平方米,房屋用途均为办公,土地用途为其他商服用地。

二是海尔路176号美全22世纪(B塔办公)122套办公用房,建筑面积合计为15019.64平方米,房屋用途为办公;海尔路176号附68号2-12美全22世纪(B塔商业)商业用房,建筑面积为440.88平方米,房屋用途为商业;海尔路176号附50号美全22世纪(B塔商业)商业用房,建筑面积为150.38平方米,房屋用途为商业;海尔路176号附68号2-1美全22世纪(B塔商业)商业用房,建筑面积为343.7平方米,房屋用途为商业,合计15954.6平方米。

两部分建筑面积合计28788.89平方米。部分标的房屋有装修、有人使用;部分标的房屋清水、闲置中;部分标的房屋正在装修;部分标的房屋无门牌。

评估价29930.82万元,起拍价23227.911万元,相当于评估价77.6%,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折合8068元。保证金1170万元,增价幅度100万元(以及其整倍数)。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据了解,标的被重庆美全置业有限公司整体租赁给重庆万龙美全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重庆万龙美全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有优先购买权。

美全22世纪地理位置优越

美全22世纪以其新颖的造型和设计,被称为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地标性建筑。

公开资料显示,美全22世纪占地面积13719平方米,建筑面积为84844平方米,2013年11月24日开盘。

美全22世纪位于重庆江北区府旁,即江北区商政新中心,毗邻江北嘴CBD、龙头寺商圈、保税区所呈现的金三角经济圈,同时接壤观音桥商圈,轻轨四号线、九号线将在此设站。

美全22世纪200-2600㎡的户型区间,开启了真正意义上的整层、多层办公模式,高配比的车位数量,完善的情景商业街,专业地产管理及服务理念,服务入驻企业。 

又有公开资料显示,美全置业主要产品建设方向为中心地段地标性商业综合体及升级消费地产。

除了“美全·22世纪”,美全置业还开发有重庆南岸区南坪桃源路“美全·世纪城”等。

美全置业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天眼查显示,美全置业成立于2011年1月11日,注册地就在重庆市江北区海尔路178号,法定代表人袁源,美全置业注册资金1亿元,系重庆仙通智能仪表有限公司100%持股,而重庆仙通智能仪表有限公司为北京万龙盛世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北京万龙盛世控股有限公司股东有两名,分别为袁源占95%,蔡仲芳占5%。美全置业现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此次拍卖系工商银行重庆建新北路支行与美全置业借款纠纷一案,因美全置业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阎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