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致敬!军营里的“全家福”
07-31 15:4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他们用坚毅的身躯,把危险和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她们用无声的温柔,默默地守护在英雄的背后,演绎着千千万万个“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佳话。八一建军节,让我们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有这么3位孕期的军嫂,提出了一个“特殊”的请求:想带着肚子里的宝宝,去军营里探视孩子的爸爸、她们的丈夫。

1_副本.jpg


3_副本.png


相识两年,相见时间屈指可数

初见钟小锋,是在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的训练场上,入伍9年来,他时刻保持着军人的庄重与严肃,但每当谈及妻子,却会露出少有的柔情。

“我和妻子认识快两年了,即便现在已经结婚,我们相处的时间仍然少之又少,但是正因为家里有她,我工作才能更安心。”钟小锋说,平时自己要训练、执勤、参加任务,所以不能时刻陪在妻子身边。

几个月前的一个周末,回家探亲的钟小锋得知妻子怀孕的消息,瞬间高兴得手舞足蹈。钟小锋说,每次回家听妻子说起孩子的变化和近况,都是他觉得最幸福的事。

然而幸福之余,妻子喻依欢也有很多苦恼。“他因工作原因常常不在家,大部分产检都是我一个人去做,排队挂号,跑上跑下,作为女人,有时候我也觉得很委屈、很无助。”

但这种感觉总是转瞬即逝,更多时候喻依欢还是选择了理解和支持。“我现在时常告诉孩子,爸爸是军人 ,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要理解他,更要以他的职业为荣”。

即便钟小锋不说,喻依欢也能感受到丈夫心中的自责和愧疚。每次分别时,她都会耐心地叮嘱丈夫,“小家有我,你安安心心地工作吧,你用你的青春守护家国, 我用青春守护你。”

1.png

2_副本.jpg

因任务缺席求婚,七尺男儿潸然泪下

2015年,王荣坤和妻子杨菊叶相识相恋,2018年步入婚姻殿堂。这位入伍8年的老兵,现服役于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聊起和妻子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王荣坤说,他有一个内心始终过不去的坎。

“我们恋爱4年总是聚少离多,为了弥补我对她的亏欠,我曾悄悄地策划过一场求婚仪式,但那天因为临时有任务没能到场,最终还是由父母和乡亲们帮忙替我求的婚。”每次回忆起这段往事,王荣坤总会忍不住潸然泪下。

王荣坤说,虽然聚少离多,但妻子总会毫无怨言地给他支持和理解。“在结婚前,她曾不止一次替我去看望年迈的父母,让身在外地的我感到分外地安心和感动。”

最近一次回家探亲途中,王荣坤接到了妻子电话,“她说,今天是你生日,等你回家我送你一份特殊的惊喜。”走进家门,等待他的是一份确认怀孕的检查报告。看到报告的王荣坤激动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军人的职责是必须在岗尽责,舍小家顾大家,我虽然给不了他们陪伴,但我会尽我所能给他们温馨的家。”王荣坤动情地说到。

0.png

3_副本.jpg

没有求婚,爱情依旧甜甜蜜蜜

即便已相识11年,每次丈夫有任务要外出时,姚敏还是会忍不住提心吊胆。姚敏如今怀孕已5个多月,他的丈夫何泽鹏是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的一名班长。

“我知道部队有纪律,很多事情不能给亲人讲,所以每次他出任务时都会说有事要请假几天,电话打不通,回来再报平安。我每次也都会心照不宣地答应,但心里还是忍不住为他祈祷。”

姚敏说,在家人面前,丈夫一直表现得乐观坚强。“他出任务前从来不跟家人明说,偶尔会在任务结束很久后回家探亲时说起,即便他说得云淡风轻,我们家人听着也会为他捏一把汗。”

妻子和家人的关心,何泽鹏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我心目中,老婆是最体谅 、最理解我的人,我平时工作强度很大,她不忍给我增添压力,有事情都不会第一时间告诉我,我特别想对她说一声感谢。”

偶然一次听说孩子六七个月之后就能听到大人的谈话,何泽鹏便默默记在心里。“因为我平时没有时间和孩子接触,所以我特别珍惜每次回家探亲的机会,听着孩子的每一声心跳,感受到他的每一个小动作,都会让我特别开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通讯员 曹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