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8岁女孩获全国童模大赛冠军
08-01 10:1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801110053.JPG..jpg

在动感节奏的音乐下,一名穿着蓝色礼服的小模特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挺胸收腹抬脚,缓缓走过长长的排练室……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名叫刘芳菲,今年8岁,开学读小学三年级。去年开始,她爱上了模特训练,经过一年多的训练,今年7月她拿到了“2019中国超级童模精英赛”的总冠军。

downLoad-20190801110112.JPG..jpg

8岁爱笑女孩爱走秀 做喜欢的事不会累

7月31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渝中区较场口的大正模特公司见到了8岁的童模刘芳菲,她正在进行走台步的训练。只见在老师的指导下,穿着蓝色礼服的刘芳菲正随着音乐的节拍,抬头挺胸地迈着步伐。记者看到,小芳菲是高鼻子大眼睛瓜子脸,1.4米的身高在同龄小朋友中算高个子,无论是身形还是气质,她都有着出色的条件。

刘芳菲告诉记者她今年8岁,下学期读小学三年级。她从小就非常喜欢模特,“我常常拿着围巾、纱巾在家里就走起模特步……”在她心里,模特都特别漂亮,特别大气,从小爱美的她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名模特。

downLoad-20190801110123.JPG..jpg

去年夏天,在父母的建议下,她开始练习走模特台步,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天她做完作业,都会抽出时间来练习,“按照老师的要求,每天靠墙站20分钟,然后练习摆手,走模特步,一共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刘芳菲表示,“喜欢的东西做起来就不会觉得辛苦”。

第一次参加全国童模比赛就获得总冠军

7月27日至28日,“华侨城·欢乐谷”2019中国超级童模精英赛总决赛中,经过潮服和礼服两台走秀的激烈角逐,刘芳菲在1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冠军。

downLoad-20190801110152.JPG..jpg

“其实要上场前,我在台下真的非常紧张,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大赛,我很担心会出错,比如踩到裙子摔倒什么的。”刘芳菲说,但她内心也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反而上台后,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就释放了,就不紧张了,走得也非常顺利”。

“以前我是一个站在台上就会脸红的人,现在已经不会了,学习模特让我变得更自信,胆量也更大了。”刘芳菲表示,她特别享受走模特台步的感觉。

downLoad-20190801110211.JPG..jpg

让父母更加欣喜的是,当童模并没有影响到刘芳菲的学习。上学期期末考试,她语文得了98分,数学97分。而除了走模特,她还学习画画和游泳。刘芳菲的外婆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刘芳菲平日的饮食起居都是由她在照顾,在外婆眼里,芳菲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会煮面,煎鸡蛋,炒饭,做清洁……她都愿意做”。

比赛的过程比结果重要

“需要让大家明白的是,孩子参加模特培训课程,其主要是修正形体,增强孩子自信心,不能过早地考虑是否从事职业模特或是太商业地影响孩子的成长。”重庆大正模特公司艺术总监向洲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一般女孩要到15岁左右,才能确定是不是今后能走专业模特的道路,毕竟模特行业对身高的要求非常严格。

downLoad-20190801110139.JPG..jpg

因此对于少儿模特培训,其实更多的是帮助孩子纠正体型,改善不良姿态,增加自信,让孩子看到自己的美,正确展示自己的美。如果有相关的童模比赛,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去验证学习的成果,让孩子拥有荣誉感,或者是体验挫败感。“比赛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体验整个过程,了解到付出辛勤的练习才会有收获的道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