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速惊人!民警指挥拖车时 男子一分钟让无牌车“变”有牌车
08-21 15:2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辆无牌照的车辆违停路边,民警发现该车辆不仅没有车牌,还故意遮挡车架号,于是决定叫来拖车拖走。可正当民警指挥拖车来拖移时,却意外地发现,刚刚明明没有的车牌,奇迹般的出现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民警指挥拖车 车牌“变魔术”般出现

昨(20)日19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在天星桥升伟新天地支路巡逻时发现一辆长安SUV违法停车,对交通存在影响。附近的群众纷纷向民警抱怨这条路本来就窄,现在还乱停了一辆车,如果里面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

QQ截图20190821153500_副本.png

△民警拍照时没有车牌

QQ截图20190821153512_副本.png

△故意遮挡车架号

随即,民警准备上前对该车“抄牌”给予处罚时,却发现该车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同时还利用卡片将车架号挡住,存在故意逃避处罚的嫌疑。民警立即报告指挥中心通知拖车前来拖移,拖车很快到达了现场,民警看到拖车来了,便上前指挥拖车倒车,因为地处繁华地段,加上天色已晚,整个倒车的过程大约3分钟左右。

随后,民警转身再看这辆违停长安SUV时突然一惊,车牌竟又魔术般出现了,并正常悬挂在正常位置。民警表示,还好自己之前拍了照片取证,不然还真以为眼睛花了。

男子将车牌螺丝改装 上车牌用时不到一分钟

民警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发现,该车车主邹某原来就在附近,本以为故意不悬挂号牌、挡住车架号码后,交巡警便拿他的违停车没办法,哪想到民警叫来了拖车。邹某趁民警指挥拖车倒车、注意力分散时,迅速将号牌从车里取出并安装好,用时不到一分钟!

民警了解到,之所以这么快,是因为邹某将车管所配发的防盗不可拆卸的安装螺丝改装成了可手动拆卸的螺丝,不需要任何螺丝刀就可以轻易的拆卸号牌。据驾驶员邹某称,他将车开到自己家楼下后,为防止因违停被罚款而将车牌拆下放进车辆尾箱。邹某一看拖车真来了,趁民警不注意快速安装好号牌,恢复“正常”。

QQ截图20190821153524_副本.png

△改装后的螺丝

据执法民警介绍,当事人邹某不但因违法停车要接受200元罚款的处罚,还将因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接受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禁止机动车在交通主、次干道、消防通道以及影响正常通行的其他道路上停放,禁止在路面私自拆卸、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行为,文明守法参与交通,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