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所高校做了个开学季小调查:天秤座的人最多 这两个名字不能乱喊
09-04 17:3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年的学弟学妹们有哪些“秘密”呢?

1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大学了解到,今年新生共有6002人,其中男生4198人,女生1804人,男女比例为2.3:1。

不过,如果从专业来划分,找女朋友压力最大的院系非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莫属了,男女比例为11.5:1。而外国语学院的男生们就没有那么“鸭梨山大”,毕竟男女比例是1:4.2。

和外国语学院类似,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也是少有的女生比男生多的院系,男女比例为1:1.7。最和谐的院系是数学与统计学院,1:1的男女比例,真的不能太完美了。

除此之外,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了解到,土木类的专业人数最多,高达591人。重庆市、四川省和河南省的新生数量最多。

2_副本.jpg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市开州区临江中学的84名新生,你们作为校友的缘分将要延续到大学毕业了。

说了这么多,咱们再来看看新生年龄分布,平均18岁,真的是年轻有为。当然了,作为00后崛起的时代,2000年和2001年出生的新生占了新生总数的85%。如果再算上2002年、2003年、2004年和2005年的新生,这一比例将扩大到90.64%。此外,重庆交通大学的2019级新生里,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95年,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05年,最大年龄差有10岁。

3_副本.jpg

更有意思的是,星座方面,天秤座、处女座和天蝎座承包了冠亚季军。而新生名字中最常见的“字”是杰,第二位的是宇。不过重名最多的名字是陈鑫和李浩,所以在学校里,这两个名字可别乱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