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吃起!70多位老街坊重聚朝天门品尝火锅坝坝宴
09-28 16:1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看歌舞表演,品火锅坝坝宴……28日上午,朝天门长江汇火锅店内,70余名朝天门老街坊聚在一起,共话邻里情。

一大早,火锅店大门前,一口大锅架起,开火、加水、倒料、翻炒......坝坝宴的发起人,重庆火锅国家级评委曾清华亲自上阵,环节紧凑,一气呵成。不一会儿现场就热气腾腾,弥漫着浓郁的火锅味儿。

_ZJQ0728(3436008)-20190928161314_副本.jpg

_ZJQ0747(3436016)-20190928161330_副本.jpg

宽敞的坝子里,10余张桌子拼在一起,把坝子挤得满满的,“其实吃坝坝宴,找的就是大家相亲相爱、聚集在一起的感觉,这是目前很多城市人体会不到的。”在秋日温暖的阳光中,朝天门街道的老住户们围坐在一起,脸上洋溢着笑容,共同回忆老街记忆。

_ZJQ0779(3436012)-20190928161322_副本.jpg

_ZJQ0823(3436018)-20190928161334_副本.jpg

64岁的高文萍,目前居住在巴县衙门附近,而她的婆婆,还曾在解放东路居住了几十年,年幼的时候,经常到婆婆家玩耍的她对朝天门附近的街道记忆深刻。

高文萍说,以前居住在小院中的老街坊邻居们,过年时都会在各自的小院中举行坝坝宴,像这种大家一起参加的坝坝宴,现在很少见了。

_ZJQ0807(3436014)-20190928161326_副本.jpg

_ZJQ0787(3436010)-20190928161318_副本.jpg

“开席,上菜!”中午12时,随着曾清华的一声令下,毛肚、鸭肠、豆皮等菜品一一被端上了桌。

在聚会的现场,处处是欢声笑语的老街坊。有人特意带着儿孙辈一道过来,感受这份浓浓的邻里情。

“坝坝宴的形式很好,大家聚在一起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气氛相当融洽。”老住户老宋说,他从出生起就居住在朝天门,几十年的朝夕相处让他和这里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66岁的林耀碧在白象街附近住了四十多年,“现在道路修得很平整,就像花园一样。”她有一位朋友,本来在深圳做百货生意,现在觉得重庆发展不错,特地从深圳返回重庆来了。

曾清华说,自己在朝天门生活了60年,事业的兴起发展也在这里,趁着火锅店重新开业,特地邀请自己熟悉的老街坊们重聚吃坝坝宴,大家在一起烫火锅,畅聊朝天门的变迁发展。

说起这次曾清华邀请老街坊吃坝坝宴,71岁的纪家瑞特别激动,“这次来参加火锅坝坝宴,感觉特别亲切,火锅还是那熟悉的味道,而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何治国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