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达90亿 重庆企业在新加坡首获汇款类牌照
10-09 10:5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10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新闻发布会。会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备受关注。

中新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已达90亿

中新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中新基金管理人,于2016年7月19日正式投入运营,如今运行情况如何?在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新闻发布会上,重庆证监局副巡视员熊渝川作了介绍。

熊渝川介绍说,中新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运营3年多,在推动中新项目金融领域互联互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些基金主要投向到信息科技、城镇化基建、航空领域等,基金投资总额达90亿。

重庆企业在新加坡首获汇款类牌照

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中,重庆金融企业走出去的情况如何?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在会上介绍说,今年推动了一家重庆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分支机构,并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的汇款类牌照。

孙熙勇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以来,新加坡企业已来渝设立了各类型金融机构,在“请进来”方面取得了不错成果,但在推动重庆企业走出去方面,进展还比较缓慢。

“在各方面不懈努力下,今年推动了一家重庆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分支机构,并成功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的汇款类牌照。这实现了重庆企业到新加坡取得金融类牌照‘零’的突破,这个项目为西部内陆的企业拓展在国际市场的金融业务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孙熙勇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