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加坡代表团来渝参观考察 到了重庆这些地方
10-15 14:0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5_副本.jpg

△参观果园港

10月14日下午,来渝参加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的新加坡代表团,对重庆的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果园港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枢纽暨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展厅、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核心区工地,进行了参观考察,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地推进情况。

11_副本.jpg

△参观飞象工业互联网公司

代表团到访的首站,是位于南岸区茶园的飞象工业互联网公司。该公司由工信部赛迪研究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南岸区政府三方共同建立,是全球领先的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三大核心技术能力以及2000+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企业。

代表团成员对工业互联网的应用领域、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主营业务和运营模式非常感兴趣,现场提出了不少问题,企业负责人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飞象”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与新加坡展开了多项合作。在今年5月,“飞象”联合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重庆市经信委、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等,以“工业智能化 飞象云时代”为主题,启动了中国和新加坡合作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赛。新加坡的一家企业经过层层竞争,其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飞象工业互联网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项目和企业间的合作,加速新加坡及市外企业来重庆发展。

△参观果园港

在参观过程中,新方代表团客人来到飞象数字化样板车间,现场尝试,通过移动端定制纪念品。客人的订单发送到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后,生产管理系统现场生产加工,大约6分钟后,一个镶嵌有客人姓名和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建筑的水晶纪念碑成品生成,交付到客人手中,产品的精致程度和制作速度都令大家啧啧称赞。

随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果园港和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在陆海新通道的展板前,新方客人得知“陆海新通道”的朋友圈正不断扩大,西部12省区市都已加入进来,对“陆海新通道”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参观结束后,新加坡代表团客人还登上两江游游轮,游览重庆两江夜景。

今日,新加坡代表团将参加在重庆举行的“中新双边合作机制会议”。

△参观果园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