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孩挤着坐问题不大?节后一周重庆查处客货运车交通违法2.45万起
10-15 14:39:3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15)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通报,国庆节后第一周,全市交巡警查处客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45万起。交巡警提醒驾驶员,全市交巡警还将持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整治力度,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10月12日下午,交巡警正在南川城区到南平镇的途中设卡检查。在拦下一辆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面包车第二排座位中间蹲着一个小女生,涉嫌超载。于是,民警对车内乘客进行了清点,发现核载7人的面包车内实际载客人数为8人。

“只是多了个小孩,我以为挤一挤就行了,问题不大。”驾驶员解释说。“多一个小孩对面包车载重可能影响不大,但对乘客的安全影响很大。超员的乘客肯定没有座位,也不能系安全带。车辆一旦发生颠簸或者事故,很容易受伤。”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了解,国庆节后第一周,全市交巡警查处客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45万起。其中,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号牌类交通违法行为1758起。超速、逆行、闯红灯、闯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野蛮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115起,其他违法行为2.1万起。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交巡警还将持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严查整治重中型货车超速、逆行、闯红灯、闯禁、强超强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7类闯禁乱行、野蛮驾驶突出违法行为,同时严格依法查处面包车涉牌涉证、超员超速、非法改装、违反交通信号、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影响安全、扰乱秩序的5类突出违法行为。同时,广大市民也可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向12110短信报警平台系统发送短信等方式,举报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速、驾驶未悬挂号牌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节后一周交巡警查处客货运车交通违法2.45万起 严查还在继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