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台湾周 |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渝投资的台商越来越多,说明重庆有优势
10-16 14:0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530328)-20191016135651_看图王.jpg

“交流发展是大势所趋,两岸交流的结果是双赢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重庆与台湾渊源深厚,他对未来两岸交流充满信心。

这是郁慕明第八次到重庆,第二次参加“重庆·台湾周”。“过去十年,台商、台胞在重庆商贸投资方面取得大巨大成就,‘重庆·台湾周’已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载体。”郁慕明说,本届活动是一个新十年的开始,台商来重庆经贸也迎来了新的格局和机遇。

重庆处在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巨大。郁慕明建议台商要抓住前十年的成就和机遇,继续向西、往南发展推进。

“重庆发展前景广阔,台湾企业要抓住两岸的交流机遇,重庆不仅是平台和载体,更重要的是联通欧洲的枢纽中心,将成为台商往西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郁慕明建议,在重庆出台的“渝台58条”惠台企业政策的基础上,重庆可以着眼于台商合法权益的保护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对台商在大陆的优惠政策,除了降低成本的福利政策外,还应关注台商合法权益的保障。”郁慕明说,保障台商合法经营的权益,让台商有安全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台商来渝投资。

“近年来,在重庆投资的台商越来越多,说明重庆有优势。”郁慕明说,未来两岸企业合作前景广阔,如大数据智能化全产业链就是一个重要方向。还有台湾的农业技术,可结合重庆的地理优势,在食品安全和绿色发展领域寻求合作机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