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手“撕”电动玻璃门 一夜卷走七万财物
10-18 11:36: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相比传统的防盗门、卷帘门,对开式的电动玻璃门因为简洁大气的外观以及兼具上班打卡的功能在近年来备受公司办公的青睐。而在好看和方便之外,它的安全系数又如何呢?一方面,电动玻璃门确实能在上班时间起到阻隔无关人员的作用,而另一方面,当天一黑,因为高度的“透光性”,它成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踩点寻物的透视镜。

近日,九龙坡警方成功侦破了一起针对办公室的系列盗窃案,追回全部被盗财物,挽回企业直接经济损失7万余元,间接经济损失上百万。而经过调查,嫌疑人不会开锁也没有打砸,作案竟全靠一双手——硬掰。

9月3日上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石桥铺大队接到辖区留学生创业园一公司职员赵女士报警,称其前一日下班时忘记带走钱包,第二天来上班时,包内的2500余元现金不见了踪影。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走访,在查看监控时发现,一男子在2日夜间潜入该公司,用双手直接掰开了该公司的电动玻璃门,玻璃门竟然被掰开一个比肩宽的空隙,该男子再用双手撑开门至全开,入内后在赵女士的办公桌上盗走现金。

由于监控视频清晰且嫌疑人未刻意伪装,民警很快锁定了其身份,并在四天后成功将其捉拿归案。经审讯,嫌疑人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于近期在江北区的两家公司作案两起,盗走3台笔记本电脑。而据警方后期调查,在这几台笔记本电脑中,储存有各公司设计图、客户信息等重要资料,一旦丢失,造成的损失或上百万。

据了解,黄某是一家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平日花钱大手大脚,时常入不敷出,曾有盗窃前科的他近来手头紧,又动起了歪脑筋,在观察到一些办公场所防盗设施不够完备的情况后,黄某专盯这一类单位下手。

今(18)日,九龙坡警方通报称,截至目前该起针对办公室的系列盗窃案全部破获,所有赃物被全部追回。据办案民警乔警官介绍,黄某这三次盗窃都发生在写字楼中,其中两家公司都使用的电动玻璃门,还有一家甚至没有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