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数字经济试验区 | 重庆本土电商推“家乡计划” 邀你当主播晒特产卖宝贝
10-21 17:5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编前语>

正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日传来喜讯,重庆等6地被确立为首批国家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数字经济试验区)。这个试验区建设对重庆意味着什么?重庆将如何行动?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深入到重庆市级相关职能部门,走进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企业和百姓身边,挖掘展现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展现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重庆经济赋能、为百姓生活添彩的故事。

金秋十月,大地迎来丰收,你的家乡是否还在为农产品的销路而发愁?

围绕“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思路,重庆一家本土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引米·店来了”推出了“家乡计划”,邀请你为家乡的宝贝代言,结合网红经济,把数量更多、品质更优的农产品推销出去。

赶上数字创新 推“家乡计划”

“引米·店来了”是重庆一家本土新兴的生活服务+新零售平台,由重庆广传颂科技有限公司和引米广告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于深圳云易恒基科技集团)融合发展,强强联手打造。

平台创始人杨勤东说,近年来许多地方都在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当地脱贫致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但是在某些地方,因供应链发展不均、信息不通畅等因素而造成大量农副产品滞销,农户收益受损,往往是丰产不丰收。

“我们的生活电商平台,就是一个基于创新发展的数字经济平台。”杨勤东也注意到了10月20日“重庆被确立为首批国家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消息,“这对我们数字经济平台而言是个重要利好。”

他认为,在过去两年,重庆提出了“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目标,就是基于大数据智能化的创新发展,让数字经济为重庆的企业、百姓造福。而纳入试验区,必将带来更多政策倾斜,必将为市场扩展带来强动力。

为此,他们的平台将结合脱贫攻坚,推出一项“家乡计划”。

具体行动是,采取“用家乡人,展家乡景,赞家乡宝”的方式,培育乡村主播,在平台上进行直播,晒出当地的农产品宝贝,晒出新农村的风景,引流消费者关注购买,通过粉丝效应,为农副产品找到固定消费群体,从而解决产销信息不对称、销路不畅等难题。

“红心柚”上线3小时卖出500余件

“引米·店来了”运营总部座落于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采用线上引流、线下推广、消费者分享、商家互联的裂变运营模式,提高销售额和复购率,为商家打通覆盖“引流、获客、管理、复购”的全程服务体系。

目前,已建立线上日均5000万+的流量共享平台,借助深圳云易恒基科技集团强大的地面推广力量,已在全国铺设了500多个专职地面推广团队,上万名地推人员活跃在全国各个城市消费市场。

“家乡计划”只是平台的一个版块。杨勤东说,这个计划将设5块灵活展示区域,对于全国的“城镇品牌”“特色旅游”“名优产品”等类型的产品进行免费包装展示。结合甄选的代表性商品,配合线上的引流促销活动,进而达成品牌效应快速辐射的效果。

平台CEO邓国强表示,今年9月,平台曾推出一款“红心柚”做线上测试。在没有做任何推广的前提下,短时间内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单品上线3小时,销售500余件,点击浏览量瞬间突破10万+。

目前,“引米·店来了”各地运营中心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甄选出当地代表产品推荐到总部;由总部运营中心甄选后,选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品统一打造。预计在10月底,“家乡计划”就会正式上线,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将会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

新媒体、内容电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手段新技术日益成为脱贫攻坚的新动力,重庆也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网络扶贫活动。今年6月21日,重庆市农业信息中心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就联合举办了首期重庆扶贫达人培训活动,通过文字、视频、电商系列内容培训,帮助学员更全面地学习并带动家乡扶贫推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