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实力坑爹”值得点赞:男子酒驾戴口罩谎称“感冒”,儿子一语拆穿
10-23 19:5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拿到轿车驾驶证还不到3个月,驾驶员邹某就酒后开车,全然不顾车上有老人和小孩,在被渝北交巡警拦下检查时,他还企图蒙混过关……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10月18日22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双凤大队民警在桃源大道开展夜间机动车违法整治工作。突然,一辆银色轿车在整治卡点前50米处突然急刹车,轮胎摩擦地面溅起了火星,声音特别刺耳。民警觉得该车可疑,立即上前检查。

驾车男子30岁左右,一个大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见民警上来盘查,急忙解释自己感冒了,戴个口罩防传染。不料,驾车男子话音未落,车内后排座传来一个幼童稚嫩的声音:“爸爸,你什么时候感冒的啊?你那口罩不是刚戴上的吗……”

事有蹊跷,民警便责令驾驶员把口罩摘下来。原来,该男子满面绯红、满嘴酒气。民警立即要求该男子配合进行酒精吹气检测,检测结果为2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经调查,驾驶员姓邹,今年30岁,老家在渝北区兴隆镇,他酒后开车,车上还载有2名70多岁的老人和一名4岁幼童。

“警察同志,我……我亲戚结婚,抹不开脸面,酒桌上就喝了一瓶啤酒。不过,我很清醒哟,开车绝对没问题。”邹某解释道。

民警严厉批评了邹某的违法行为和糊涂认识,并对邹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指出其酒驾的严重后果,特别是邹某的车上还有3名乘客,一旦发生事故,极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和第九十一条,民警对酒后驾车的邹某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因邹某的驾驶证还处在实习期内,被记12分后,小车驾驶证被吊销。他如果要驾驶小车,必须再次重新报考所有科目合格后才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