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冯警官,我哥哥已经走了,我替他感谢你!”
11-07 18:2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6日早上10点,家住渝中区的李婆婆和家人一起来到两路口交巡警大队,给民警冯峰送上了一面锦旗,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抓住冯峰的手,表示感谢。李婆婆说,给民警送锦旗是他哥哥去世前叮嘱一定要办的事。

路遇患病老人 把他背进医院

事情回到今年9月1日下午5点20分,李婆婆和她81岁高龄的哥哥在渝中区新德村等车,哥哥突发急病肚子疼痛,满脸大汗,腿脚发软站立不稳。李婆婆赶紧给家人打电话,结果由于当时是晚高峰时段,家人开车被堵在观音岩附近。此时,正在此处执勤的两路口交巡警大队民警立即上前,帮忙将老人扶上了警车,以最快速度将老人送至临江门附二院门诊门口。

李婆婆回忆说,当警车停好时,哥哥已经疼得连下车都困难了。这位民警赶紧上前抱住老人,用自己的身体撑起老人的身体,慢慢将老人挪下了车。此时老人已迈不动腿,民警没有多想,弯下腰便将老人背起,咬紧牙迈开步子,背上了门诊大楼的台阶,送进医院进行抢救。

经医生诊断,李婆婆的哥哥是胃出血,多亏民警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哥哥虽然81岁高龄,但是身材高大,体重不轻,“我估计要两三个人才抬得动他,当时都不知道这个小伙哪里来的力量,一个人就把我哥哥背进了急诊室……”当李婆婆回头追问好心民警姓名和工作单位时,民警没说两句就走了,后来李婆婆打听得知,这位热心民警在两路口交巡警大队工作。

婆婆多方打听找到“恩人”

在事情发生的3天后,9月4日下午,李婆婆步履蹒跚地来到两路口交巡警大队,希望找寻这位热心帮助哥哥但却不知姓名的交巡警。

后经核实,婆婆口中的好心民警正是两路口大队民警冯峰。当时冯峰正在外执勤暂时无法回单位,老人又急切地和冯峰通了电话,再三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再次携带锦旗登门致谢。

今年35岁的冯峰参加工作已有8年,入警以来一直从事交巡警工作。几年来,他在工作中一直热心帮助有需要的人,被同事和熟悉的群众称为“暖心哥”。冯峰说,当时情况特别急,就想着尽快将老人送医急救,没想到老人会如此记挂在心。

送锦旗完成哥哥遗愿

事情过去了两个月,冯峰几乎已经忘记此事了,昨天(6日),李婆婆再次来到两路口交巡警大队,虽然自己的脚伤未愈,但还是要带着哥哥的“遗愿”前来当面致谢。 

原来,冯峰救助的老人出院后,于10月7日再次突发病情去世。李婆婆一见到冯峰,便紧紧抓住他的手,激动地不断表示感谢,婆婆满含泪水地说:“要不是上次他的相助,老爷子早就在那天去了。上次出院以后,老爷子一直心心念念地要到大队来给民警送锦旗,谁知国庆过完,他还是走了,我们料理完后事,这才第一时间过来为小伙子送上锦旗,这是我们一家人的心愿,也是老爷子的遗愿。”

冯峰听到李大爷去世的消息,眼泛泪花。大家在交谈中得知,李老爷子是一名离退休老干部,上次冯峰在危急关头挺身相助,让李爷爷深怀感激。考虑到国庆节期间民警会很忙,老人本想过一阵子上门感谢,却没能等到亲手将锦旗交达。

冯峰接过这沉甸甸的锦旗后说,自己原本平凡的举动,却被李爷爷一家如此惦记,让他深受鼓舞,表示以后一定不负老人家的殷切期望,继续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