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走进云阳
11-07 21:4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7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云阳县委主办的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走进云阳。活动通过故事讲解、主题展演等多种形式,缅怀为新中国成立牺牲的红岩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岩精神。

1.jpg

在云阳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黄楠材、盛超群、荀明善等9位红岩英烈。杨虞裳、江竹筠、唐虚谷等红岩英烈,也曾经在云阳战斗过。回望峥嵘岁月,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英勇献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必须牢记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其实,每件小事都可以成为引领正能量,传承红岩精神的实践场。”来自云阳中学的学生代表杨星竹在发言中号召同学们在实践小事之中传承红岩精神——在家里为父母分忧,主动承担一些家务;在学校为师友减忧,团结同学,主动负责班级事务;在社会上更应体现自己的良好修养,公共乘车让座老幼,外出旅游爱护环境。

在位于云中大讲堂的活动现场,重庆市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向云阳县赠送了赠送云阳籍红岩英烈相关文史资料,并举行了“红色基因传承工程”馆校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带来的“红岩英烈故事会”“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红岩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展览”等系列活动,红岩联线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盛超群、蓝蒂裕等红岩英烈的故事,进一步感悟红岩烈士的崇高精神和英勇事迹。

据悉,今年9月起,在全市开展的“让烈士回家”系列主题活动暨红岩精神区县行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为主题,旨在让红岩烈士的事迹、精神在烈士家乡以及他们曾经学习、生活、战斗过的地方生根发芽,世代传承。

如今,云阳红岩烈士的英雄故事和革命精神回到了他们曾经成长战斗过的地方,云阳县也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共同为云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