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要找工作的注意了!2019重庆英才大会9日开幕,678家单位来求贤
11-07 19:2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9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大会围绕“聚集海内外人才·聚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将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7项活动,参加大会各类分项活动预计有15000人。

参会人数是去年三倍

据了解,2019年起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正式更名“重庆英才大会”,并将每年举行一届,希望通过“政策”和“平台”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全力打响“重庆英才”品牌,进一步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目前确认参会嘉宾除了30余名国内外知名大学校长,还有60余名国内外院士,22名高层次人才专家,以及知名企业家和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等。据透露,已经确认参会的嘉宾达180名。

此外,截至目前大会共征集到678家单位人才需求9411人,其中博士需求2004人;共征集到127家单位项目需求267个。另一方面,收到7638名人才、1837个项目报名,其中海外博士908名、海外硕士500名。

据悉,参加大会各类分项活动预计有15000人,是去年的3倍。

37项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大会将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7项活动。

“会”,主要有开闭幕式、嘉宾主题演讲、“院士在重庆”座谈会、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建设研讨会、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等,既有集体性的又有专项性的,既有高大上的又有前瞻性的,确保每名英才都能找到共鸣点、都有获得感。

“论”,主要有女科学家与智能时代专题论坛,以及大数据智能化学术报告会、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每场活动都有重量级嘉宾演讲,都安排专业观众聆听,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

“谈”,今年首次采取开放式和封闭式两种形式举行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开放式洽谈针对急需紧缺人才,封闭式洽谈针对高层次人才,同时还安排了两江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等专场推介洽谈会和实地考察,预计参加洽谈应聘的人才将超过5000名,其中市外将超过2000名,力争实现引进高端人才400名、签约项目200个的目标。

“演”,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和农业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为人才和项目提供了展示的舞台,特别是农业专家专项活动,将提前到11月8日启动。

“赛”,“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作为大会的传统项目,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举办4场国内复赛,在北美、欧洲、新加坡举办三场海外复赛,最后在重庆举办总决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