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亚迪携手丰田 将联手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
11-07 18:48:1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当天正式签订纯电动车研发公司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成立,双方各出资50%,围绕纯电动车所用平台、零件设计、研发等业务进行人员组建和具体落实。

自1997年以来,丰田作为电动化车辆开发先驱,在电动化车辆研发、制造、销售等方面都具备丰富的经验。比亚迪经过多年发展,也已经成为能够提供包括电动车以及动力电池在内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从2015年至今,连续四年实现了新能源汽车(PHEV和EV)全球销量第一。

对此次“强强联手”,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实现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研发能力等方面,与丰田在品质、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并根据市场的需要尽快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纯电动车。

丰田副社长寺师茂树也表示,围绕推进电动化发展这一共同目标,很高兴能够与比亚迪超越竞争关系成为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与比亚迪成立的新公司开展的相关业务,让双方的合作得到深化、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王妍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