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哪里设公交站换乘轨道最方便?快来提建议!
11-12 10:2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到轨道站换乘不方便,哪里需要新设公交站?哪个轨道站周边的公交站需要调整?快来提出你的建议吧!11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该局将会同市交开投集团等部门,开展《主城区轨道与地面公交换乘整体提升规划》,请市民提建议。

随着主城区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开通车站不断增加,轨道交通的出行吸引力得到显著提升。截至2019年9月底,主城区轨道交通运营里程313km,已开通轨道站点163个,站点800米覆盖范围内覆盖人口近300万,约占主城区常住人口的1/3。据统计,轨道日均客运量约280万人次,日均客流峰值为373.9万人次,主城区轨道与公交(双向)日均换乘客流约为50万人次。

同时,主城区已开行公交线路777条,其中以轨道站点为起终点的接驳公交线路70条。两年多来,为优化公交结构、结合轨道换乘、着力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接驳问题,市公交集团新开行社区巴士173条。为构建更加绿色、集约的城市交通出行系统,使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市交开投集团等相关部门,将开展《主城区轨道与地面公交换乘整体提升规划》,拟重点完善轨道站点周边的公交停靠站布局,优化轨道与公交换乘步行距离,增设到达轨道站的公交换乘线路等。

为了更好地查找实际问题、实现规划目标,切实解决公共交通出行问题,“我们现在面向市民进行问卷调查,收集市民在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换乘中发现的问题,譬如轨道出入口与公交站的步行距离多远合适?哪个轨道站周边的公交站需要调整?哪里需要增加到达轨道站的公交线路等,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并提出改善建议。”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称。

即日起至11月22日,你可以在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提出建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