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线路更优化,购票更优惠!重庆六区县联手打造"大三峡"旅游牌
12-05 17:2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何做强做大长江三峡旅游?长江三峡区县如何抱团打造“大三峡”旅游牌?

12月5日,第一届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巫山)旅游宣传营销大会在重庆市巫山县举行,万州、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等六区县签定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大三峡”旅游品牌。

六区县携手打造“大三峡”旅游品牌

据介绍,六区县各方自愿加入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旅游宣传营销联盟,开发、整合、宣传区域特色旅游资源,编制、推介区域精品旅游线路,共同打造“大三峡”旅游品牌。

“在整合各种媒体资源基础上,推动各方共享宣传平台,实现主流传统媒体、新媒体、户外媒体等宣传平台有效互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介绍,六区县将携手举办区域旅游节会、主题宣传推介会,提升长江三峡区域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根据六区县达成的协议,用开放合作的理念,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传播研究,对旅游影响力和传播力开展准确评价,为“大三峡”旅游品牌宣传营销提供精准的策略依据。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共同探索解决制约区域旅游一体化宣传营销的措施和方法,逐步由粗放型走向精准型旅游一体化,支持各市区县之间自愿成立区域联盟,鼓励各市区县旅游企业建立抱团发展合作机制,构建旅游共同体。

共同编制4-5条旅游精品线路

据介绍,协议各方本着“把握市场需求,覆盖核心景区,串珠成线,以点带面”的原则进行旅游产品线路编制,策划包装4-5条精品线路,涵盖各区县下辖核心景区,包括:万州大瀑布、云阳张飞庙、龙缸、奉节白帝城、天坑地缝、巫山小三峡、神女天路、巫溪红池坝、忠县石宝寨等。

同时,六区县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市场营销推广活动。每年选取2-3个重点客源地市场进行形象宣传、渠道建设、产品推广等活动,建立完整的市场销售体系,并针对自驾车群体、户外运动群体、亲子游、研学游等专项产品和市场进行影响推广。

共同出台旅游惠民政策

按照六区县达成的协议,六区县各方将协商出台各自核心景区的套票组合及优惠价格,统一面向市场进行投放,实现市场共享、渠道共通、客户共用。

此外,六区县各方将出台针对除本区县以外的区县游客的景区门票优惠或减免政策,凭身份证享受优惠政策购票入园游览,实现游客互换。

共同构建质量服务体系

根据协议,六区县将做好各自管辖景区内的服务质量提升,加强各方间的信息互通和沟通机制,解决游客在行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创建良好的游客反馈和口碑,共同维护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