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服务大篷车”开进广场教市民垃圾分类
12-05 19:1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国际志愿者日,服务大篷车开进现场教市(3804131)-20191205191103_副本.png

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两江新区在人和协信星光广场举行2019年青年志愿文化节暨垃圾分类两江青年志愿服务大篷车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两江新区团工委联合主办,活动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项目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并为辖区国企、街道、机关、学校四个“洁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大篷车”项目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志愿者们围绕“垃圾分类”“公益环保”等主题为大家带来了近20项志愿服务项目,涵盖垃圾分类游戏、分类知识宣传等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内容。

图配国际志愿者日,服务大篷车开进现场教市(3804127)-20191205191302_副本.png

图配国际志愿者日,服务大篷车开进现场教市(3804133)-20191205191306_副本.png

据介绍,两江新区志愿服务大篷车项目于2018年12月5日正式启动,涵盖两江新区各街道、园区、直属企业、医院、学校以及青年团队300余名志愿者组织,一年以来,“大篷车”为辖区近万名群众带来了贴心服务。

除此之外,四支“洁小青”队伍还现场“开工”,兵分多路拿起装备捡垃圾,当上了城市的“美容师”,并向过往居民宣传环保知识。

据介绍,“洁小青”是重庆市联系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植绿护绿等等生态环保行动的青年志愿者的总称。

今年发布的《重庆市“洁小青”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争取用一年左右的时间,使“洁小青”青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实现全市全覆盖,并在队伍管理、机制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到 2020 年底,“洁小青”队伍达到一定规模、作用进一步发挥,在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植绿护绿等生态环保工作中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更加凸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钟世萍 实习生 陈欣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