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因感冒,网约车司机突然停车,按着头躺下了……
12-05 19:27: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不是救援力量及时赶到,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回想起12月3日发生的一幕,网约车司机蔡师傅和家属都心有余悸。因驾车途中突发意外,他几乎面临着生命危险,幸好网约车平台及时联系了附近司机、120、110,他才转危为安。

网约车司机突然停车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蔡师傅突感不适

“就是一个重感冒,原以为没什么,没想到‘后劲’这么大!”

蔡师傅的家属说,回想起这一幕,他们不禁有些后怕:蔡师傅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场那么多突发因素,若不是及时救治,对家庭打击得多大!

3日下午5点过,蔡师傅驾车经南滨路,往长江大桥方向行驶,当时车上没有乘客。开车走着走着,蔡师傅却感觉不适,“一阵眩晕袭来”。

GetAttachment (1).jpg

△蔡师傅在车里已经神志不清了

随后,他靠边停车,先用手按着头,想“缓一下”。但事与愿违,不适的感觉越来越强,几乎不能支撑,忙乱中,他放下座椅,躺了下来。

关键时刻按下“一键呼救”

虽然马路上车流滚滚,但车上只有蔡师傅一人,附近也没有路人。这种情况,咋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让人为之揪心。

GetAttachment (3).jpg

△同事蒋师傅赶到现场

仅仅过去几分钟,事情就迎来转机:蔡师傅的同事,同为网约车司机的蒋师傅很快到了现场,在前方停车后,来到了他的车前。在此前,也联系了120救援。

“危急时刻,他按了方向盘下的按钮,一键呼救。”该网约车平台安全专员陈鑫告诉记者,得到消息后,他们从后台监控发现了蔡师傅的异常,联系多方救援力量。

她介绍,近年来,网约车平台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以他们的网约车平台为例,不仅驾驶员可以“一键呼救”,副驾驶及后排的乘客遇到突发情况,都可以使用此功能,“只需长按三到五秒”。

在拨打120、110求助的同时,他们还联系了蔡师傅的家属,并安排了一个就近的网约车司机,照顾他、陪着他一起等救援。

众人合力救下他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同事蒋师傅帮蔡师傅盖衣服

“他神志已经很不清醒了,躺着说自己冷,我在后备箱给他找来衣物盖上。”蒋师傅说,自己也不是专业救援人员,但还是有一定的急救常识。他留在现场,陪着蔡师傅,“大家都是同行、同事,这种事情义不容辞。”

蒋师傅说,当时,自己刚送完一单客人,正准备接下一单,随后就接到了公司的电话。他的车距离蔡师傅车辆挺近,赶到也方便。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就地进行了抢救,随后将其送往位于两路口的急救中心。随后,家属也迅速赶到,当晚,蔡师傅转危为安的消息传出,大家伙才松了一口气。

截至发稿,蔡师傅病情已好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