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41亿!重庆这个国家大二型水库正式开工建设
01-07 19:2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6日,重庆市跳蹬水库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跳蹬水库正式开工建设。

GetAttachment (5).jpg

跳蹬水库位于重庆市开州区岳溪镇,属于国家大二型水库,位于小江流域右岸支流浦里河中游,设计蓄水量1.03亿立方米,总投资41亿元,是一座具有防洪、供水、灌溉、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利工程,对提升渝东北城市群水资源保障能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GetAttachment (6).jpg

据介绍,随着连接万州至开州浦里新区的铁峰山隧道即将建成通车,浦里新区也将迎来全面快速的发展,为保障浦里新区饮水问题,开州区岳溪镇跳蹬拟修一座国家大二型水库,这座水库就是跳蹬水库。

目前,跳蹬水库地质勘察外业工作已基本完成,弃渣场、石料厂、运输道路等临建工程比选工作,以及征地移民和其它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项目整体工作进度走在了全市5个列入“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规划项目中的前列。

相关负责人介绍,跳蹬水库建成以后,能够解决浦里新区的饮水问题,同时还能够为万州部分区域提供饮水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