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vlog丨看圆老师一双筷子吃遍中山古镇1132米长街!
01-19 17:2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开宴啰!”1月18日中午,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山古镇,传统的祭祀祈福仪式后,随着这响亮的喊声,“千米长宴”正式开席。

家家户户门口挂起喜庆的红灯笼,2万多名游客将老街挤得满满当当。饭菜香气四溢,欢呼声不绝于耳。

“千米长宴”是中山古镇流传近千年的传统民俗,最早源于宋朝。每逢春节等重大传统节日,古镇的商贩、游人、挑夫等因离家较远而暂不能回家,古镇居民就沿街设宴,为他们免费提供吃住。由于古镇街道长度超过千米,“千米长宴”由此得名。

团团圆圆的石板糍粑、传承千年的咂酒、回味无穷的烟薰豆腐……如此热闹的团圆场景,同样长得“团团圆圆”的圆老师当然不能错过了。

快跟着圆老师一起,手拿一双筷,吃遍一条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淳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