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引导减少群体性用餐聚集约690万人次
01-30 12:2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4_副本.png

重庆已引导减少群体性用餐聚集约690万人次。1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市餐饮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倡议活动中了解到,全市范围内整治有活禽宰杀经营行为的餐饮店4011个。

已引导减少群体性用餐聚集约690万人次

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在餐饮环节疫情防控上,该局重点是紧盯“两个严禁、一个不承办”目标,即禁止餐饮单位经营场所圈养、交易、宰杀和经营活禽动物;禁止餐饮单位经营未按规定检疫或不明来源的畜禽肉类和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引导餐饮经营单位不承办宴席和家庭集体宴席服务活动经营者不承接宴席加工服务。

截至1月29日,全市范围内整治有活禽宰杀经营行为的餐饮店4011个;发现餐饮单位经营未按规定检疫或来源不明畜禽肉类和野生动物及其产品43家;引导减少群体性用餐聚集约690万人次。

针对节前提前歇业,节后返岗重新开业的餐饮经营者,“进一步强化对特色餐饮的监管,特别是要紧盯芋儿鸡、泉水鸡、辣子鸡、尖椒鸡等可能存在现场宰杀活禽和加工销售野生动物的餐饮店,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该负责人称。

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实行“零容忍”,坚决依法予以查处打击,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协会、企业承诺 不承接集体宴席

在活动上,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餐饮相关行业协会发起倡议,和餐饮企业代表作出联防联控工作的承诺,在疫情期间不承接集体宴席,对已经承接的宴席,劝导消费者取消预定;坚持不在餐饮经营场所圈养、交易、宰杀和经营活畜禽。

同时,一些餐饮企业已开始尝试无接触配送。重庆肯德基相关负责人称,肯德基宅急送开始尝试无接触配送,骑手和顾客协商约定将餐品放在指定位置,减少直接接触,尽可能降低人传人风险。与此同时,还在探索尝试无接触点餐/取餐,消费者可用手机自助点餐,并凭取餐号自行取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