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推出家庭教育计划,孩子们在线学语文还能挑战答题
01-30 12:4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17日(正月二十四)24时前不得开学,这是就2020春季开学、市教委再一次下发通知。那么,学生在家怎么学习?1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联合《青少年国学大会》节目组,根据部编版语文教材打造的免费家庭学习计划正式上线:孩子们在线就能学课文,还能玩挑战答题学习国学知识。

“部编版课本-家庭教育计划”涵盖了一年级到九年级的所有古诗词和古文,每一课里面包括原文、注释、译文、创作背景和作者介绍。不仅如此,家庭教育计划在每篇课文后面还特别设置“挑战”环节,来帮助孩子们学习。

比如,一年级上册第1课《咏鹅》,除这首诗歌本身的内容,在挑战环节,设置有填字题、单选题、多选题等等:“白毛()绿水,红掌拨清波”、“《咏鹅》的作者骆宾王属于以下哪个朝代?”爸爸妈妈可以跟孩子一起挑战。

跟其它在线学习平台不同的是,“部编版课本-家庭教育计划”还将第三季青少年国学大会这个公益活动的相关内容也融入其中。“我们通过这些题型设置,将知识融会贯通,学生把这篇课文看完以后,可以直接在线上参加青少年国学大会的答题。这样,孩子一边学习一边挑战,通过玩的方式就把这些知识记住了。”《青少年国学大会》节目组负责人王凯文老师说。

同学们可以通过关注“国学大会选手中心”微信公众号,选择“比赛直播”中的“免费家庭学习计划”,就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来学习和挑战,其乐融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