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4岁新冠肺炎治愈者自述:从崩溃大哭到开心出院,我这样度过12天……
02-09 19:0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37796e6cfec2489ecb7ae81d866f1a4.jpg

病例>

罗某,女,汉族,24岁,家住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为确诊病例王某的密切接触者。

1月27日21:22,九龙坡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于当日23:46接入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感染科,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29日转入市公卫中心,2月8日出院。为九龙坡区首例出院病例。

以下为罗某的自述:

2月8日上午10点半,我正在睡觉,医生告诉我下午就可以出院了,让我再隔离观察两周。太激动了,终于等到了好消息,我赶紧给家人和男朋友打电话。

但我家人都在隔离观察中,住哪儿成了难题,正在犯难时,来接我的区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说,他们早就给我安排好了出院后居住的隔离点,真的很感谢他们。

我还要在这里谢谢帮助我的医生和护士,祝你们平安!

刚过完24岁生日

第二天就被确诊了

1月23日,我开始咳嗽,以为自己感冒了,买了止咳糖浆和一些感冒药,但症状好转不明显。1月25日,跟我一起居住的男朋友的妈妈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我和男朋友及男朋友的其他两位亲属在家隔离观察,那时我心里有些害怕,因为我也有感冒症状,我还是坚持吃药。

1月26日晚上我发烧了,37.2度,心里有些庆幸,没有超过37.3度,过了段时间我再量了温度,37.3度,我有些害怕了,上报了我的体温。

1月27日下午采样检查,晚上我接到确诊电话,让我收拾下日常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待会120会来接我。

挂了电话,我崩溃了,大声哭了起来,这个病明明离我很遥远啊,为什么我会被确诊?昨天我才刚过完24岁生日,为什么今天就要被送进医院关起来?是不是我进医院就出不来了?

未知的恐惧一涌而上,一边哭着一边给家人打电话,大年三十我回过老家,我担心他们被传染,让他们注意隔离。

在120救护车上

眼泪止不住地流

1月27日23点过,九龙坡区人民医院的120到了,我上了救护车,看着救护车离家越来越远,我的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车上的医生安慰我说:“妹妹不要害怕,你还年轻,要相信自己。”哭着哭着,鼻涕都要流出来了,但是我不敢擤,因为怕传染给车上的医护人员,我小心翼翼地问医生:“我可不可以擤鼻涕啊?”医生说可以,我才敢用纸包着鼻子擤。

23:46,我到了病房,当时病房里有两个小姐姐,都是病人,她们比我先住进医院,所以看起来比较平静,她们主动跟我聊天,让我没有那么害怕。抽完血、量完血压,我安静地躺在床上,护士每隔两个小时进来量一次体温和血压,那晚3点我才渐渐睡着。

1月28日早上醒来,手机里就充满了信息,“今天情况怎么样啊?”“好一点了吗?”……知道我生病的亲戚朋友纷纷发来问候,但其实我最害怕的不是住进医院,而是他们的问候,他们越问我就越怕,但我还要反过来安慰他们,表现出一副没事的样子。

当天,咳嗽加重了,吃饭没什么胃口,早餐喝了一点稀饭,午饭和晚饭几乎没吃。平时我是个活泼开朗的人,话也很多,但这天我几乎很少说话,病房里的两个小姐姐聊天时,我偶尔搭几句。

入院第三天 

转至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

1月29日,吃完早饭,护士告诉我们今天要转去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治疗,在去的路上,不知道是晕车还是怎么的,我出现呼吸困难,医生给我戴上了氧气罩,到了医院仍然没有精神,没有胃口,当天开始输液了。

当天下午,病房里送进来一位阿姨,她很乐观,不停跟我聊天,鼓励我。

1月30日,头晕、呼吸困难,测了体温和血压是正常的,隔壁床的阿姨让我放松心情,“妹妹,你喝点水可能舒服点。”但是我仍然没什么精神,输着液吃饭也不那么方便……

情况好转

我试着下床做运动

1月31日,继续输液,头晕和呼吸困难的情况好了一些,但干咳又严重了,仍然没什么胃口,早上坚持喝了稀饭后,就没有吃午饭了,下午肚子有些饿了。

护士很好,给我送来了青枣和酸奶,在医院的那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吃水果。隔壁床的阿姨状态不错,在病房里跳起了广场舞,但也只限于小幅度的活动,她让我精神好的时候下床适当活动一下,对身体恢复有好处。

2月1日,继续输液,头晕和呼吸持续好转,我也学着阿姨起床活动活动,但情绪依然不高,家人们每天的问候我也不想一一回复,只是每天会问家人的身体情况,我怕他们有事。好在他们隔离期间有人送菜、送消毒液等物品,我放心一些了。

2月2日,没有输液了,感觉人精神了很多,胃口好了一些,饭菜也吃得多了一些,每一顿都吃,起床也容易了很多,我感觉看到了希望。

2月3日、4日都取了咽拭子去检查,等待结果中……

同病房阿姨出院了

我也有预感要出院了!

2月6日,我听医生说我的CT结果看起来有好转,我感觉我快出院了,我在微信上把自己的猜测告诉男朋友,他听起来不是很激动,因为他说不是医生说的,只是我猜的,也不知道准不准。

那天,病房的阿姨和其他5个病人一起出院了,真替他们开心。

2月7日,精神不错,胃口也不错,咳嗽也好得差不多了,期待早日出院。

终于出院了!

谢谢医护人员对我的照顾,祝你们平安!

▲罗某手写祝福,期待白衣天使们平安。

2月8日,我出院了。

从1月27日住院到2月8日出院,十二天的时间很漫长。住院期间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医护人员真的太辛苦了。有一次护士给我抽血的时候,我看到她的汗水从护目镜上流出来滴到了衣服上,有时候他们的护目镜起雾了,给病人抽血的时候全靠摸血管。有天晚上,护士给我抽血的时候,扎了一针没抽到,一直给我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给她说,没事,我不痛。其实还是有点痛的,但我不能表现出来,这样让护士更内疚,他们每天比病人还辛苦,我还有什么理由不佩服呢。

作为病人,一定要好好配合医生治疗,不要有抵触情绪,这样会让自己心情不好,要放松心态,精神好的时候,要适当运动,能吃就尽量多吃一点,生病期间抵抗力是非常重要的。

在这里,我要谢谢帮助我的医生和护士,祝你们平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廖婉廷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