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有“门神”丨沙坪坝融汇锦华里:新鲜蔬菜网上订 送到门口错峰来取
02-09 17:5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业主你好,请问你的房号是多少?请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测量……”今(9)日上午,沙坪坝区融汇锦华里保安白红梅拿着体温枪值守大门,对进出小区的每位人员都进行询问、测量和安全提醒。

从年前开始,她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了,原本计划年后就轮休回老家,但因为疫情严重,她不得不留下继续对小区进行服务。

白红梅说,目前小区对进出人员管理更加严格了。锦华里只保留一个出入口,由保安与梨泉社区志愿者把守,对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实行核实管理,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如果遇到体温不正常的人,我们是坚决不会让他进入小区的。”白红梅说道。

为了方便小区居民买菜,物管还专程联系了承诺按成本销售的蔬菜批发供应商,通过网上订购后送到小区门口。

外卖、快递都不能进入小区,而是统一将物品放在小区外,通过电话通知业主,并提醒其错峰来取。如有特殊情况的家庭,比如老人或者居家隔离的家庭需要帮助时,由保安用推车送上楼,保安敲门后离开,再由业主开门取物,尽量减少人员的接触。

untitled2_副本.png

“咚咚咚!”保安陈荣敲开3栋一户住户的大门,“张婆婆,你们的菜我给你送上来了,你们隔一分钟就出来取哈,我就先走了!”隔着大门,陈师傅听到屋里张婆婆的回应声后,他放下推车里的一大包菜后,转身离开。陈师傅告诉记者,张婆婆年纪大了又是一个人独居,便想到能帮就帮一下。随后,他回到岗亭后,对运菜的推车进行了消毒,方便下一次使用。

除了业主,小区里还存在一些租户,那么这些租户又如何进出小区呢?物管人员表示,无论是业主和租户,进出小区的要求是一样的。针对过年回老家的租户,物管会提醒房主,通过电话告知租户暂时不要返回。如果遇到从外地返回的业主或者租户,物管将配合梨泉社区对这类人进行居家隔离。

蒲东福是梨泉社区辖区一酒楼的工作人员,年底就选择留在重庆工作,疫情爆发后,他只能继续住在单位租的房子里,但每天根据酒楼的卫生要求,需要前往酒店厨房或仓库进行消毒工作。

“我每次进出小区,保安都会嘱咐我带好口罩和手套,注意安全……”蒲东福说,他也会配合保安的工作。

“我自己也是一名打工人员,特别理解小区保安的要求,他们为了我们服务,他们的谨慎和小心是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感谢他们的付出。”蒲东福笑着说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