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又超实用的“元宵礼物”:热心居民为街道送来500个口罩
02-09 19:16: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是农历十五元宵节,但在抗疫的关键期,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节日。2月8日,渝北区龙塔街道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元宵礼物”——500个口罩!这是一位热心居民送来的,在防护物资稀缺的时候,这对于街道、社区一线工作者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8日上午,一位捂得严严实实的居民,从车上抱下一大包东西,因为戴着口罩,走得有些气喘吁吁。

“你们天天在宣传、入户调查,居民都看在眼里。坚守这么多天不容易,今天是元宵节也在值班,我给你们送些口罩来!”这位男子来到龙塔街道门口,把一大包口罩递到了门卫师傅手中。

门卫张师傅见状,连忙打电话给街道疫情指挥组副组长付永均,请他下来看看。

原来,这位居民是龙塔街道月隐湖社区鲁能星城一街区居民万瑞卿。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一时间,防护口罩成为抗疫的必需品和稀缺物资。

得知龙塔街道口罩等防护物品紧缺,面对当前一“罩”难求的状况,万瑞卿通过朋友四处打听,最终购买到了500个口罩。在元宵节这天,他专门为坚守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送来,成为暖心的礼物。

“我每天在家,也想为你们做点啥子!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看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日夜坚守岗位,每天在辖区内宣传、消毒、巡查、上门排查、核实情况,物业人员也积极做防控工作,还是非常感动。”万瑞卿很有感触地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长期在室外工作,流动性较大,接触的人员相对较多,更需要防护口罩保护自己,因此送给更需要的人。”

渝北区龙塔街道疫情指挥组副组长付永均接过这份特殊的“元宵礼物”礼物后,一时感激得不知说什么好,“这些口罩就是给我们一线工作人员雪中送炭,也很感激热心居民,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动力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辜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