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疫一线|黔江鸡杂的老板 免费为医院消毒杀菌
02-09 17:4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每逢双日的上午8点,在黔江中心医院的新院区里,就会准时响起嗡嗡嗡的马达声。身穿消毒衣服的工人拿着烟雾热力喷雾机穿梭在院区的各个角落,对整个医院来一个彻彻底底的消毒杀菌。

原本以为这是医院的物业在消毒,但是在交谈中得知,这些消毒人员来着黔江一家企业:重庆市舒康有害生物防治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更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家公司就主动免费承担起黔江中心医院新老两个院区的杀菌工作。

“每天四次,8点、12点、16点和19点,各一次。”该公司技术总监刘红介绍,每一次,4个工人需要用烟雾热力喷雾机消毒,再用园林打药车喷洒消毒水,仅仅在黔江中心医院新院区,一趟消毒就需要1个半小时。“工人们也主动回来加班,还没有要求老板多给加班费。”

黔江中心医院是渝东南片区的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之前一直靠医院为数不多的物业来消毒。

不仅仅是黔江中心医院,公司还承担了黔江另外三家医院的消毒。

该公司老板苏康是黔江巴蜀餐饮集团的董事长,旗下除了这个消毒公司之外,还有一个餐饮培训学校和餐具消毒的企业。他还是黔江餐饮、鸡杂和住宿协会的会长。就在三天前,他还发动协会的成员单位,为奋战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款,短短一个小时,就筹集到近6万元。“我们把这些钱送到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上,尽管不多,但是能够提振他们的信心,告诉他们,我们在支持者大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永攀 张瀚祥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