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设免息基金、赠送保险、调整考核……物流企业“五招”抗疫
02-09 19:00: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设立总额3亿元的扶持基金、为全网员工免费购买防疫保险、灵活调整业务考核指标……2月9日,记者了解到,圆通速递总部向全网推出5条干货满满的关键举措,为网络全方位赋能助力,进一步减轻全网分公司经营压力,保人员和生产安全、保运营和服务质量。

据了解,圆通总部向全网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提升快递服务保障能力相关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为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期间满足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全网要“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落实好快递服务保障工作”。

QQ图片20200209185915.jpg

《通知》包括五条举措:一是防疫物资支持。在疫情期间,对正常开展揽派服务的分公司,如后期缺乏防疫物资、省区无法组织采购的,由总部协助进行统购和下发。

二是免息基金扶持。总部设立总额为3亿元的抗击疫情扶持基金。针对全网有困难的分公司,总部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10-30万元额度、3个月免息借款扶持。

三是免费保险赠送。在疫情防控期间,由圆通总部统一购买“新冠病毒肺炎险”,并免费赠送给包括全网业务员、操作工在内的每一名员工。

四是考核办法调整。自2020年1月22日至2020年2月29日,总部对全网所有派送、仲裁延误、客户投诉、升级投诉等服务质量的考核内容灵活调整、酌情处理。

五是协助管理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对全网分公司因人员感染被隔离造成的处罚款(遗失除外),总部予以酌情处理;如分公司法人也被隔离,则由省区指定管委会进行委托管理,待法人隔离期结束到岗后,管理权交由原法人。

圆通速递总裁潘水苗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挑战和压力,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同时全力保障人民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与配送服务工作,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