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歌舞团抗“疫”主题曲《爱的守候》问世,创演全程在线进行,从未进行一次合奏
02-09 19:3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209193303.jpg

“看夜空/有星辉在闪动/那是爱/在无声的传送……”伴随着舒缓而安静的旋律,重庆市歌舞团抗疫主题纯原创歌曲《爱的守候》2月9日问世。据悉,创演全程在线进行,从未进行一次合奏,却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了些许阳光和暖意。

居家隔离、延迟复工、避免外出、开展创作……连日来,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重庆市歌舞团在严防死守疫情的基础上,激发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积极推动抗疫主题作品创作。声乐部结合声乐艺术创作规律,“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在积极参加主题歌曲演唱的同时,发动全员参与创作,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出力发声。

“现有的抗疫主题歌曲基本都是慷慨激昂的,能不能创作一首温情的、更容易打动人心的呢?”闲暇之时经常琢磨创作的钢琴艺术指导张韵,关注疫情之余萌生了这个想法。于是,她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自发创作了歌曲《爱的守候》,以彩虹、阳光、阴霾等为喻体,用舒缓柔和的旋律,传递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念,给人以憧憬和希望。

词曲出炉后,声乐部和创作部运用网络社交工具协同协作,极力克服因疫情防控管制造成的重重困难。张韵和身在四川达州老家的流行歌手曾小琴,在合奏条件受限、没有专业设备的情况下,分别运用手机和平板电脑,完成了伴奏和干声两个音频的录制。音乐编辑明瀛则运用电脑软件,反复调节音准、音色和节奏,几易其稿完成后期合成,最终达到明亮欢快的音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附:《爱的守候》歌词

看夜空  有星辉在闪动

那是爱  在无声的传送

风雨来临  坚定的心  守候着你  是我心中期许

对不起  来不及道别离

对不起  不知哪天才相聚

待黑夜过去  黎明会来临

相信我  别放弃  风雨无惧

我们心系在一起

风雨中共济  

有一天  阴霾总会散去

并肩走过泥泞  

踏过万重艰辛  

崎岖的路有你不孤寂

穿过无尽的荆棘  

爱在指引你

这一次  跟我一起前行

看那晚霞绮丽

彩虹跨过乌云

阳光挥洒在我们心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