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外华人和祖国同战疫8丨她在肯尼亚义务采购12万个口罩 每个成本仅7角钱
02-10 19:5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png

△货物即将登机

2月6日,当12万个口罩在肯尼亚内罗毕登机,在机场等候了8小时的王颢然心里才踏实了。

国内疫情发生以来,肯尼亚九州旅行社负责人王颢然负责在当地义务采购口罩。用她的话说,困难很多,但得到的帮助更多。包括成本价的12万个口罩、免费报关质检、免费空运等等。

王颢然说,这其中的部分善款,有来自于重庆的小朋友的压岁钱。

untitled5_副本.png

深夜,周高峰在肯尼亚内罗毕机场货运站忙碌

成本价

12万个口罩每个7角钱

12万个口罩,每个折合人民币7角钱,这远远低于肯尼亚内罗毕的市场价。

“这应该是当地市场的最后一批货了。” 王颢然说,在采购之时,她在当地华人华侨的帮助下想了很多办法,“靠谱的不靠谱的都找过”。

当地资源比较紧张,王颢然最后打听到jack贸易公司还有一批货,而且老板就是一位华人。

“我们受国内捐赠者的委托,希望采购一批口罩援助国内,捐赠者中有的是孩子,捐赠的钱是他们的压岁钱……”

王颢然说,她与这位华人老板沟通之后,对方爽快地答应以成本价出售——每个口罩7角钱。按照当地的市场价,原本每个口罩折合人民币在1.7元左右。

这批口罩的捐赠方是全国性民间慈善服务团体中国狮子会,其中部分善款的来源是重庆的小朋友的压岁钱。

untitled4_副本.png

△物资放在飞机客舱回国

多方支持

60个箱子放在飞机客舱回国

跨国货运手续复杂,但这批物资发往国内得到了多方支持。

王颢然说,起初并不顺利,货物第一次准备登机,由于机舱满载被退了回来。

在这个过程中,凯景国际物流公司为这批货物免费提供地面报关质检,中国南方航空给提供免费空运通道。

2月6日这天,王颢然和丈夫周高峰在内罗毕机场货运站,在物流公司的支持下,办完了所有的手续。但他们担心出现意外,一直守在现场不敢走,一直等到晚上12点左右货物开始登机。

其实,这天还有个小插曲。飞机货舱确实也装不下了,最后,装载这12万个口罩的60个箱子是放在了飞机的客舱之中。

“我们与祖国心连心,大家齐心协力解决了非常多的困难。” 王颢然说,虽然身在海外,但心与祖国连在一起,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祖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untitled7_副本.png

货物办完手续,王颢然与丈夫周高峰在机场货运站忙碌但很开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