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海外华人和祖国同战疫6丨在塞尔维亚的他们每天逛药店只为多买一个口罩
02-10 19:5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准备发往国内的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下班逛药店、美妆店,成了中冶建工集团塞尔维亚公司员工们的自发行为。他们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助力祖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几乎逛遍了所在国家城市的每一家药店,每一个口罩都在为祖国争取。

扫街采购

药店只剩一个口罩也要争取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疫情防控宣传动员会

王彦娇是中冶建工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的出纳。连日来,每天下班后,她都与同事一起逛斯梅代雷沃的药店、美妆店。

从1月30日开始,塞尔维亚公司就成立了采购、资金、资料、清关、管理5个小组,全力筹措口罩等医疗物资。

在筹措物资的过程中,公司几乎是全员出动。

王彦姣介绍,公司采购部门负责发邮件询价,员工下班后走到每一家药店现场采购。

“我们会告诉药店,口罩买来不是我们自己用,而是用来帮助国内的同胞、亲人。” 王彦姣说,在采购中,药店非常支持,有家药店只有一个口罩,也卖给了他们。同时,药店方面还提供了各连锁店的地址、电话,方便他们采购。

另一方面,公司的外籍员工也自发筹措。王彦姣说,公司一位塞尔维亚籍驾驶员的女朋友就在药店上班,二人主动帮忙筹措到1万个口罩。

连日来,公司共筹措到约2万个口罩,准备发往国内。

连夜更换邮寄单

“这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加班”

904e9ac21debd11d822fba83dda6e10f.jpg

△连夜更换邮寄单

王彦姣说,物资已经准备到位,货物上已经张贴好了标签等相关信息,但找了不少运送回国的渠道最后都临时取消了。

“我们已经打算找中国人带货了。”正当这批物资运输已经准备启动最后的办法时,事情有了转机。

王彦姣说,UPS快递公司愿意承运,并且申请到了最高的优惠,节约了非常多的运费。

当时,UPS公司一位塞尔维亚籍员工说:“中国遇到这么大的困难,出于中国和塞尔维亚的友谊,我愿意这样做。”

渠道有了,接下来最紧要的事情就是更换新的邮寄单,让这些物资尽快送回国内。得知消息后,中冶建工集团海外工程分公司副总经理贾志强连夜带领员工更换新的邮寄单,准备相关资料。

那天晚上,他们一夜没睡,忙完了已是清晨5点多。王彦姣说,同事们都说“这是最有意义的一次加班”。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装箱准备发货

这批口罩已于2月3日发往国内,预计2月12日抵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