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日发布会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将下浮10%以上
02-12 18:4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2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蓉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脱困和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

12日新闻发布会用图(4154602)-20200212184126.jpg

一是要求债委会全力维稳。重庆银保监局近期印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债委会企业运行监测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持续监测评估和报告疫情对辖内企业的影响,充分借助债委会平台,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共同来帮助受影响的企业应对疫情。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是暂时受困的企业,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续借等方式,不得盲目抽贷、压贷。加大对医药、医疗器械等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实施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推动形成“债委会+重点企业+产业链”的银企伙伴关系。

二是要求应用科技手段,对企业客户进行精准画像来实现精准帮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识别疫区企业从事防疫相关业务的企业,以及广大受假期延长影响资金流紧张的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微企业,形成具有帮扶优先级企业的识别名单。

三是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加紧出台对上述受困企业的帮扶细则及措施。明确优惠条件企业的判定标准,授信额度的优惠,减息降费的措施,快速申请办理流程等企业广泛关注的问题,并向社会及公众予以公布,确保公开透明。

四是要求小微金融降息减费。我们坚持增量、降价、提质和扩面的小微金融政策。明确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再下浮10%以上,做到“两个确保”,第一个是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的同期水平;第二个是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的同期水平。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予以展期、续贷,出现逾期的免除逾期利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杨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